武则天嫁给唐太宗12年没怀孕,和李治却育有6子,这是为何?

中国历史上曾经拥有过帝王般的权力的女人不在少数,而在实际与名义上都成为皇帝的女人却只有一个武则天。她从一个被李世民冷落的妃嫔到李治的皇后最后成为真正地皇帝,可谓是活得最精彩的人类之一。虽然后人对其为人品行有褒有贬,但对她在位期间的政绩还是给予了肯定的。关于她的一生,至今有许多没有解开的谜题,比如为何她做了太宗12年的妃子未曾诞下一子,但嫁给高宗后却养了6个孩子?

有阴谋论者就认为,太宗与武媚娘其实是有孩子的。史书记载她进宫的原因就是因为太宗听说了她的美貌,特地招进来的,如果二人未同过房,她也不会被赐号为“媚”,只是后来高宗抢了老爹的媳妇,出于羞耻,秘密地将其处决了。

但也有人认为这种说法靠不住,原因主要有三。首先李氏有一半的胡人血统,胡人历来有儿子继承父亲的妻妾的传统,可见李氏皇族本身就比较开放。二来,宋朝之前的古代社会民风还是比较开放的,妇女的地位也没有后来那么低,贵族之间的乱伦之事早已经屡见不鲜。最后,杨贵妃当年和玄宗的儿子也曾育有儿子,而玄宗并没有为难,可见当时的社会环境远没有后人想象的那样礼教甚隆。

其实武媚娘与太宗没有生孩子的主要原因还是当年的她并不受宠。李世民喜欢的女人,是知书达理识大体的温文女子,有如长孙皇后。而武媚娘性情泼辣刚烈且透露残忍的潜质,为了为皇帝驯服那匹烈马,她不惜要将马杀死。在爱民如子的太宗看来,今天武媚能杀马,明天就能杀人,这种女人他是不会喜欢的。武媚娘不曾想拍马屁竟然一下拍到了马蹄上,从此她就受到太宗的冷落,在太宗驾崩后只按惯例出家为尼。

然而李治同老爹的秉性就不同了,武媚娘的残忍在他看来却是一种活泼的天性,于是对其宠爱有加。武媚娘刚进宫时只有14岁,并没有达到适合怀孕的年龄,加入入宫不久就遭到了太宗冷落,独守空房的她想怀孕都难。等到12年后李治将他迎进宫,此时26岁的武媚娘和21岁的李治都处在容易生子的年纪,皇帝几乎每天都在她的寝宫过夜,她专宠后宫,所以一连生下6个子女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