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胸怀大志,而周瑜却小肚鸡肠,最后还被气死了

在赤壁之战过后,胜利军的吴蜀两国为了争夺荆州搞得是沸沸扬扬,小气的周瑜,一心只想收复荆州,根本没有想到当初赤壁之战中诸葛亮的功劳,而只考虑吴国的利益,生怕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成为吴国的绊脚石。说真的,要是没有诸葛亮在赤壁之战中借来的十万只箭,要是没有诸葛亮在赤壁之战中借来的东风,使得吴军顺利的运用火攻,哪有赤壁之战的胜利,所以说诸葛亮的功劳是功不可没。

可是,周瑜一点也没感激于他,反而要加害与他。随后,孙权派使者去魏国面见曹操,希望魏国能够出兵相助,来破荆州,从中可以看出,吴国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了。此时的曹操正在举办铜雀台大会,心中无比兴奋,说出自己想要一统天下的决心,感叹有谁知道他的愿望,其实曹操心里也想要天下太平!紧接着,周瑜派鲁肃去索要荆州,说道,我奉吴候的命令,前来索要荆州,如今赤壁之战首战告捷,刘使君何时能够归还?这时,十分了解鲁肃忠厚老实性格的诸葛亮叫刘备只管放生大哭,其他的事情他自有安排。

于是刘备便按照诸葛亮说的话去做了,刘备说,倘若真的归还了荆州,我将无处安身也。诸葛亮说道,本来我主与吴国约定取西川后一定归还荆州,而取西川之意,我主又宽宏大量,不想伤害同宗兄弟,还请鲁肃先生告知吴候借荆州之事将拖欠时日,如何?鲁肃听到此话以后,无言以对,只好答应了。鲁肃回去之后,告诉了周瑜。心胸不够宽广,小肚鸡肠的周瑜听到后怒气大发,说道,你中了诸葛亮的奸计了。于是,立马派兵向蜀军进攻。但这已早早在诸葛亮的掌握之中,最后周瑜进军失败,气倒在地上。

诸葛亮对周瑜说道,我从来没跟你计较,而你却处处为难我,没有为国家大事着想,现在吴蜀需要做的是联合交好,来共同来对付曹操才是啊!而你却步步相逼,不分青红皂白来伤害我军,还派使者去北上曹操,想要加害于我军,这是何道理呢!但是,此时周瑜什么也没有顾及,只想收复荆州,立即命令军队杀了诸葛亮,然而,失去锐气的吴军已无力再战。最后,诸葛亮没有伤害吴军一兵一卒,放他们回了吴国,周瑜也因此气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