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国学大师黄侃,9个妻子,其中2个妻子的身份你真想不到

民国是个很尴尬的时期,那个时候属于封建王朝刚刚结束,很多新鲜的事物刚刚被人所了解。那个年代也有很多的著名国学大师。他们在才学上受人尊敬的同时,在个人的私生活上也有很多的问题。其中最为著名的要数黄侃。

黄侃这个人早年间还曾留学日本。他在日本的时候还曾经得过章太炎教授他小学、经学。不仅如此,他和鲁迅还是同学。不仅如此,他还是诸多知名大学的教授。他去世的时候,才四十九岁。但是他所教授的学生不在少数,而且他的弟子们还是十分的有才华。曾近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黄侃的学生,每个人都可以被看作中国学术史上的一个小部分。

但是他作为民国时期非常有名的疯子,黄侃做过很多令人所不解的事情。其中最为令人鄙夷的事情莫过于他的情债了。据后世的不准确统计,他这一辈子发生过关系(包括同居和结婚)的人就多达九人。可能是他的思想还停留在封建统治的时期,一个男子可以同时拥有许多的女人。

黄侃的结婚证上的第一任妻子是王氏。可是他们二人分居两地,往往是聚少离多。这就使黄侃感到十分的孤单寂寞。于是后来在遇上了他的同乡黄绍兰之后,他觉得他的春天来了。彼时的他,是个风流才子,相貌英俊。于是,黄绍兰很快便与他坠入了爱河。直到后来,两人准备谈婚论嫁时黄侃才向她说出实情,自己还有个未离婚的妻子。可这个时候黄绍兰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他。

于是他许给了黄绍兰一个约定,他先以李姓这个化名与她结婚,待他与妻子离婚后在结婚领证。而且这样也不会构成重婚罪。就这样,单纯的黄绍兰相信了他。就这样,两个人过起了非法同居的日子。并且,他们也不怎么出门,就连吃饭也是让伙计送上门来。可是一段时间后,黄侃发现他已经不爱这个女人了。或许是对她的新鲜劲过去了,他借口北平有事情需要处理。于是便正大光明的离开了。可是,他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后来他更是用这种方法欺骗过更多的无知女子。

他的最后一任妻子也是他的学生。她叫黄菊英,她的家里人是并不支持他们的感情的,于是黄菊英为了黄侃甚至还与家里人决裂了。或许是度过了半生的黄侃认为自己终于是遇上了对的人。这一次,他没有再选择离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