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威镖局被灭门,为何正派都没出手,只有华山派一家出面了?

笑傲江湖,开篇就是以辟邪剑谱展开的,而辟邪剑谱作为福威镖局的镇店之宝,引发了余沧海将福威镖局的灭门一案。让人唏嘘的是,从灭福威镖局到将他们满门抄斩,所谓的江湖名门正派,却没有一个帮派出手帮忙,只有华山派一家出面帮忙。

为什么只有青城派和华山派两派的人去林家谋夺剑谱呢?这就要先从岳不群派遣劳德诺送信去青城派开始说了,送信的理由是算是一种回礼赔罪,这里其实就大有文章。如果只是单纯送信的话,那么随便派一个寻常弟子就可以了,何必要派遣自己的得力助手去呢。那自然是去派他查看青城派的动静了。

可是,这里会出现另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余沧海看完信之后,就接见了劳德诺,那最后顶多也就留他吃顿饭,根本就不会给他逗留观察的机会嘛。然而,岳不群却好像是胸有成竹,似乎余沧海看到信后,一定会前思后想、左顾右盼。那也就是说信中的内容绝非表面上的客套话,而是写有惊天动地的秘密。

江湖名门正派都有相同的想法,都想静观后续的变化,看看《辟邪剑谱》的威力,当《辟邪剑谱》重现江湖以后,再去夺取!都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打算!所以这些名门正派都只是嘴巴上的斥责,但没有去行动!比如岳不群派劳德诺和岳灵珊去福建就是这个打算!

而且《笑傲江湖》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即使华山派出手,也是岳不群自己为了夺取真正的剑谱。而武林泰山北斗少林武当居然联手,利用令狐冲去瓦解左冷禅、任我行精心谋划的一统大业,而且说的十分直白干脆,让人无法拒绝,可以说是赤裸裸的阳谋。令狐冲之所以能够得到两大门派的看重和协助,主要是令狐冲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江湖号召力。笑傲江湖,讲述的就是一个政治家的江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