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佳句!婢女时的武则天,对李治说出2句诗,奠定其今后地位!

在中国的历史上,一直是处于极为严谨的男尊女卑的状态,几乎天下的大事小情都是由男人为其做决断,女人的地位几乎没有太高的。但是,万事都有例外,在中国的历史上就有一位极为霸气的女皇,经历各种煎熬,最后登上皇位,独揽天下大权,此人就是武则天!

武则天,不得不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大传奇性人物。其之所以称之为传奇,不仅仅是因为其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与其能力与经历有关!在武则天的一生当中,先后经历了两代帝王,要是不太严谨的来说,武则天是父子两位帝王的女人。仅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武则天绝非世俗凡间女子。你可以想,能够吸引父子两代帝王,不仅仅是一个惊世的容貌就能做到的。这个女子必定是会做事,会来事,女且说话办事当中透出一种不落俗套的雅致!

起初,武则天因为自己为荆州都督之女,被召进宫中封赐其为“才人”,十四岁时就已经成为唐太宗的后宫之人。虽然,没有在太宗时期受到宠爱,但是也是经常在太宗周边伺候着。在之后的有一天,唐太宗偶感风寒,之后病情加重,皇帝的儿子们都进门来探视父亲的病情。这当中,也有之后的唐高宗李治!也正是因为这次李治的进宫,在冥冥当中也是决定了之后武媚娘的命运!

李治在进宫探视之后,出了父亲的寝宫,武媚娘此时端着一盆清水跪在李治面前等其洗手。李治走到盆前,也是被武媚娘的美丽所惊艳。但是,毕竟是皇室的王子,各路美女见的多了,所以也仅仅是好奇的赞叹一下罢了。在洗净后,轻轻弹去指尖的水珠。恰好,这滴水珠就落在了武媚娘的脸上。媚娘娇羞一下,张嘴说到——未曾锦帐风云会,先沐金盆雨露恩!李治一听此话,也是被武则天的才气所惊讶。武则天的两句诗意思也是极为隐晦,也是间接的表达了对李治的爱慕!当然,诗中的才气也是显而易见。

之后,李治坐上皇位,武媚娘也是节节高升。最后贵为皇后,皇太后,最终自立朝政,成为了一代女帝王!之所以有最后的结果,当初的那两首诗也是有着极大的作用。所以,后世之人也是不得不佩服武则天的才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