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回忆:慈禧暮年有一个小毛病,凡是看到的宫女太监,统统处死

清朝是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制的朝代,中后期由于政治僵化、文化专制、闭关锁国、思想禁锢、科技停滞等因素逐步落后于西方。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遭到了众多列强的入侵,不仅领土丧失严重,主权也在一步一步的丧失。虽然有洋务运动和戊戌变法,但是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清朝的统治彻底瓦解,1912年2月12日,北洋军阀的首领袁世凯逼迫末代皇帝溥仪逊位,清朝从此结束,中国千百年来的皇帝制度彻底完结。

身为末代皇帝的溥仪,内心自然有很多的感想,而他在退位以后也说出来很多的秘密,其中有一个关于慈禧的秘密,让所有人都吃惊了。

中国的古代有很多祸国殃民的女人,正所谓红颜祸水,比如迷惑商纣王的苏妲己,霸道专权的吕后……而这慈禧也算得上是中国的罪人。慈禧靠着自己的手段一步一步的登上了权力的巅峰,虽然在晚年的时候清朝统治大不如前,但是慈禧依然穿金戴银,每天过着奢侈的生活。

从溥仪的回忆录中我们知道了很多清朝的秘密,其中也有一些是溥仪从太监以及宫女的口中得知的,而里面有很多关于慈禧的事情。

慈禧虽然是一个霸道专权的女人,但是她的内心还是十分爱美的。晚年的慈禧总是向别人说自己年轻时是一个大美女,当然也一直不愿意接受自己老去的事实。用各种手段、花了无数的金银财宝只为了保住自己的青春容颜,而且她看到了谁比她漂亮,都会用各种理由去处死别人。最让人发指的是,她不能接受自己掉头发,有一个太监将她的头发给梳了一根下来,她却直接赐了太监杖毙。

随着时间的流逝,慈禧的年纪越来越大,容颜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了,再怎么保养,终究是老了。而且这人一老,身体很多机能都会发生变化,慈禧也不例外。她到了晚年有一个毛病,脸总是时不时的抽筋颤抖,自己根本就没有办法控制。按理说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毕竟人都有老去的一天,但是慈禧不这样想,她总觉得这样有失自己的威严,觉得别人会笑话自己,所以每当有人看到她脸抽筋,最后的下场都是死。

这也是为什么所有的宫女太监在服侍她的时候总是低着头,而慈禧却变本加厉,把所有在她面前低头的人全都杀死了。所以这慈禧的残暴和奢侈,根本不是一般人所能够想象的。

当然,这件事情在慈禧活着的时候没人敢说,死了以后还是溥仪在回忆录中说出来的。由此可见,慈禧在当时的清朝,独断专权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