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朝唯一善终的开国大将,生前被两朝帝皇器重,死后被封神

隋朝是建立在北周的基础之上,杨坚建立隋朝之后便开始到处征讨,灭掉其他国家,统一中华。隋朝能征善战的将军很多,比如杨素,贺若弼,史万岁,韩擒虎。但是在这武将当中唯有韩擒虎一人善终。

韩擒虎是北周骠骑大将军韩雄之子,早年身材魁梧,会武功,喜好读书,有胆略。周太祖对他颇为赏识,于是让他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之后韩擒虎随父参军上战场,因为立下了不少军功,被授予都督一职,封为新安太守,后升为新义郡公。

周武帝时期,北周攻打北齐,北齐守将孤独永业镇守金墉城,但是此城已经被北周大军包围,成为了一座孤城,为了达到兵不血刃的效果,韩擒虎亲自劝降了守将孤独永业。周武帝大喜,封韩擒虎为永州刺史。

韩擒虎交手最多的是江南的陈国。因为北齐被灭亡了,天下只剩下了北周和南陈,所以双方为了争夺天下,多次交手。在韩擒虎在光州任行军总管时,南陈军队入侵广州,韩擒虎率军击退,并且与宇文忻合力拿下了合州。杨坚做丞相之后,韩擒虎任合州刺史。

南陈多次入侵北周的边疆,但是基本上都被韩擒虎击退,时间长了之后,南陈的军队锐气尽失,已经无心再与北周争夺天下了。在隋朝建立后,杨坚想要拿下江南,灭掉陈国,一统天下。

因为杨坚对韩擒虎非常器重,认为他是一个能文能武的将军,所以想让韩擒虎统帅军队平定陈国。但是贺若弼不同意了,此灭国大功,他也想独揽,于是便与韩擒虎争夺统帅之位。杨坚也不想让他们二人伤了和气,于是命他二人一起去征伐陈国。

韩擒虎率领五百将士,趁采石守将不备攻取了采石,随后又突袭了姑苏,韩擒虎所到之处,陈国人无不闻风丧胆,不是投降就是溃不成军。陈将任蛮奴被贺若弼击败,但是他却投降了韩擒虎。

之后韩擒虎带着他率领大军攻打金陵皇城,防守朱雀门的将士准备拼死抵抗,但是任蛮奴却呵斥他们,称自己都投降了,还抵抗做什么。于是守门士兵纷纷弃械投降,韩擒虎兵不血刃就拿下了金陵,活捉了陈后主。

韩擒虎在班师回朝之后被杨坚封为上国柱,赏赐绢匹八千缎。之后韩擒虎又被封为凉州总管,屯兵驻守金城,主要防范胡人进攻。在公元592年12月,五十五岁的韩擒虎去世,他是隋朝唯一善终的开国大将,一生受尽重用,并且死后还被民间封为了阎罗王,对于一个武将来说,这才是最大的幸运。

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