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嫁最远的公主,走了2年才到,结果丈夫被熬死,只能嫁其儿子

在古代,中原王朝常常会采用和亲的方式,来与边远地区的民族以及部落保持友好关系,他们会将朝中大臣的女儿或者公主,郡主等身份尊贵的女子嫁给少数民族部落的首领,以此来向他们表示好意,虽然这种方式很有利于两国邦交,但对于和亲的公主来说,却往往不是一件好事。

毕竟中原地区是繁荣富庶的地方,从一个繁荣富庶的地方嫁到偏远的山区,是很难适应的,而且一旦两国开战,最先牺牲的就是这批和亲的人,所以一提到和亲,古代的公主们其实都是拒绝的,不过在历史上也有和亲成功的事迹,有些公主嫁过去就很幸福,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元朝公主——阔阔真公主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

众所周知,元朝时期统治中原的是蒙古族,元世祖忽必烈虽手段强硬,带领的军队也兵强马壮,但毕竟还是不能将所有的边远部落都收纳到自己的版图中,像西边的伊尔汗国就是忽必烈的心头大患,伊尔汗国的汗王阿鲁浑野心颇大,忽必烈对他很不放心,就选择了和亲的方式来拉拢他,他选中的便是阔阔真公主。

当时正值从西方来的马可·波罗思念家乡之时,他已经在中国呆了十几年,对于中国的一切了解颇深,便开始想着回国,看到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非常欣喜,当即请求元世祖想要回乡,顺便也可以带阔阔真公主去和亲,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元世祖忽必烈当然答应了,于是二人便一同西行了。

由于跟着马可·波罗,所以阔阔真公主这一次走的是海运,海上的路程不可估计,这一走一行人就走了两年多时间,谁也没想到,这两年多的时间会发生那么大的变化,阿鲁浑竟然没能挨到阔阔真公主前去和亲便去世了,接替他王位的是阿鲁浑的弟弟,这位新汗王不知是怎么想的,竟然没有接替阿鲁浑迎娶阔阔真公主,而是将阔真公主赐给了阿鲁浑的儿子。

对此阔阔真十分难过,本来是要嫁给伊尔汗国国的汗王的,最后却嫁给了合赞王子,做王妃肯定没有做王后尊贵,不过也许是天注定吧,阔阔真就该当王后,她所嫁的合赞王子是一个野心非常大的人,能力也很强,没过多久,合赞王子就打败了自己的叔叔,做了伊尔汗国的国王,阔阔真公主最后还是成为了王后。

看来世间凡事都有定数,是自己的永远都逃不掉,虽然阔阔真嫁的远,是我国历史上嫁的最远的和亲公主,可是她与夫君婚后的生活却非常美满,当地的百姓也十分爱戴她。中国嫁最远的公主,走了2年才到,结果丈夫被熬死,只能嫁其儿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