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即将沦陷,17岁农家少女愤而起兵击败强敌,结果却被处死

15世纪的时候,英法两国曾经爆发一场百年战役,因为当时英国正处于强盛时期,他们的海军队伍所向披靡,几乎没有敌手,所以那时候法国处于下风状态。

英国趁着法国惨败的时候,发起猛烈攻击,全面进攻法国,掠夺法国的土地。1346年,克莱西之战中,英国这支队伍实力并不强悍,全由农民组成,结果却把法国最精锐的骑兵打得节节败退。

在这场战役当中,法国伤亡上千名士兵,而英国那边只不过死亡了不到百人。1356年,英国进攻到法国内陆,还俘虏了不少法国贵族。这个时候,不仅外患严重,而且法国还内乱起来,爆发了农民起义,让当时的法国,更加混乱不堪起来。

1364年,法国的查理五世登基,他是个励精图治的皇帝,在位时期加强军队训练。在后来的几场战役当中,总算为法国扳回了一局,收回了一些失地,英军也被逼得退回了海岸线附近。

只是这个勤政的君主死的早,他死后,败家的儿子查理六世,登基做了皇帝。这个查理六世就是个纨绔子弟,在短短几年时间,就把自己父亲收回来的失地,给输了出去,让法国又陷入了混乱。而英军也趁此机会卷土重来,在这种情况下,英军自然是大获全胜,而且还拿下了巴黎和法国北部地区。

连首都都被人家攻破了,法国也因此签下耻辱条约《特鲁瓦条约》。这个条约可以说是将整个法国拱手相让给了英国。在这个查理六世去世以后,法国的王位由英国国王的儿子亨利六世继承,但是由于他只不过是个小婴儿而已,所以当时法国的政权实际上是在他的叔父贝德福公爵手中。

被英国人所统治,法国人内心自然是煎熬万分,时刻想着再将法国的权力夺回来。1429年,英军眼看就要将法国最后的地盘拿下,就在这亡国时刻,一个十七岁农家少女站上了历史舞台,并逆转战局,她就是历史上出名的圣女贞德。

她一开始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少女,想要组织起一支队伍来是很困难的,所以她借助了上帝的名号,称自己16岁的时候,在树底下遇到了三位大天使,给予了她启示。这样一来,她就成为了神的代言人,她说她要带领着法国人赶走侵略者,引导法国下一任储君登基。

由于贞德要带兵征战,因此她只能女扮男装,带领着她的队伍,来到法国王储所在的地方,请求王储带领士兵对抗英军。

贞德的行为像小火苗一样点燃了法国人民的心,人民燃起高昂的情绪,纷纷加入她的队伍,那个时候皇室的士兵也赶来支持她,所以1429年4月,贞德带领着她的部队击败了英军,接着她便带领着王储加冕为王,这个王储也就是后来的查理七世。这位女将领后来还与英军作战,但是不幸被俘,因为她的衣服被偷走了,没有衣服可以穿,衣不蔽体的她,被人发现原来是女子之身,查理七世和法国贵族都畏惧英军,所以不敢营救她。

而英国联合宗教法庭,将她诬蔑为女巫,那时候被污蔑成女巫的都是要处以火刑的,贞德被处以火刑之后,那个执行人最后还被自己的良心所谴责,认为自己害死了一个真正的圣女。直到1456,那些神学家才为贞德正名,贞德的冤屈才得以洗刷,并被奉为“圣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