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的由来和新吃法!甜咸党的口水战即将开始!

唐朝的时候,唐太宗李世民整讨突厥,派大将李靖亲自出征。

屡战屡胜,在八月十五回京,长安城内为了欢迎李靖的凯旋,锣鼓齐鸣整整三天,当时正好有个到长安经商的吐蕃人,借着李靖凯旋的喜事向皇上李世民进贡圆饼。李世民见装圆饼的盒子包装精美,非常高兴打赏了吐蕃商人。李世民取出彩色的圆饼,对着天上:应将胡饼邀蟾蜍?于是把圆饼分给了文武百将,八月十五吃月饼的习俗就流传下来了。

月饼到今天已经分成了两派,甜月饼和咸月饼。就跟粽子一样,月饼也有了南北之分。北方人喜欢吃甜月饼,南方人喜欢吃咸月饼,要是真的要一分高下,那肯定又要引起南北方的一场口水战了!最经典的就是五仁月饼了,它贯穿了80、90年代人的青春,因为味道不好,五仁月饼已经被大家抛弃了,还能坚持吃的,肯定是真爱。

月饼的种类越来也多,花样也越来越多,但是无论怎么变,月饼很腻这个事情是无法改变的。月饼好吃,但是吃的稍微多点胃里就难受,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就教大家一个吃月饼不腻的办法。

现在也到了石榴上市的季节了,很多人对石榴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爱它好吃,恨它难剥。今天不光教大家如何解腻,还教大家不弄脏手还能扒石榴。

首先把石榴应对半切开,用勺子轻轻地敲,石榴籽就会全部掉出来。把石榴榨成汁,一口月饼一口石榴,简直是美滋滋。石榴的酸甜口感正好消除月饼的油腻,而且石榴的好处有很多,经常吃可以抗氧化,美白。

所以问题来了,你是喜欢甜月饼还是咸月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