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手术获得诺贝尔奖,却被称为耻辱之奖?它所改变的是人性!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的极高荣誉,能够获此殊荣的科学家们,为数不多,在1949年时,一位医学教授发明了一种手术,并获得了诺贝尔奖,却因此被人称作是一项耻辱,当中的究竟因何?我们往下来看。

莫尼兹,医学教授,上世纪上半页时,他就热衷于人类脑部研究,在当时,人们对于脑部的认识还停留在浅层次上。莫尼兹在临床实验上发现,动物在切除脑部额叶后,会从原本的狂躁变的安静许多。这样的发现在当时无疑是震惊的,莫尼兹觉得这对近精神病人的康复有至关重要作用。

于是,莫尼兹对战场退伍的士兵,做了额叶切除,他们从战场下来大多都有暴力倾向,或者是性情狂暴,可手术的结果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切除额叶后,原本狂暴的士兵变得安静了。

也因此,莫尼兹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然而时间一长,切除额叶的后遗症就出来了。额叶被切除,就如同切除了他们的灵魂,他们不会思考,生活长此难以自理,同植物人般。

弊端显露,这项手术后被居心叵测的人利用,把一些反抗的勇士变为了傀儡,让人感到这项手术是对人性上的人为扭曲,不禁担忧起来。正是这样,它才被称为是耻辱之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