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一民:《可怜天下CEO》

王佳鑫/文

今年7月,《可怜天下CEO》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北京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行。

《可怜天下CEO》的故事发生在公元2003年“非典”在京城肆虐、也是作者经营那个“非典型公司”的最后一年,在公司行将关闭前的这一年里,作者——本书的主人公、“天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夜以继日地将当公司老板前四年的心得体会连同“天大公司”在行将停业前365天里发生的一个个虽然“非典型”却极具中国中小企业特色的事件记录下来并逐一点评,从而写成了一部中国经营学图书史上绝无仅有、最真切道出了公司老板隐藏在内心阴暗角落里的“阴谋诡计”和真切感受以及诸多苦衷的系列小品文。它是一部将普天下老板们轻易不可告人的“肚子里花花肠子”和盘托出的“中国式管理手记”,它第一次用京味小说的形式泄露了各类老板们不可告人的内心想法和“经营天机”。

著者齐一民,笔名齐天大。北京作协会员,1962年生于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士(1984),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公共管理硕士(1991),2013年获得北京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博士学位。曾在海外学习、工作十余年,并从事过多种职业,包括中国国家公司驻日本商务代表、北美五金跨国公司亚洲市场经理,外企首代、建材公司CEO等,目前任北京语言大学客座讲师。2012年齐天大作为大陆作家被邀请参加“隽文不朽——澳门第一届文学节”。已出版《妈妈的舌头——我学习语言的心得》《美国总统牌马桶》《自由之家逸事》《走进围城》《谁出卖的西湖》《雕刻不朽时光》《四个不朽》《梅花三“录”》《可怜天下CEO》等近二十部文学作品。其中《美国总统牌马桶》等被译成英文在海外出版。精通汉语、英语、日语,会俄语、法国、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曾为国内第一部系统研究日本近代“言文一致运动”和日本语言“脱亚入欧”的专著《日本语言文字脱亚入欧之路》

《可怜天下CEO》一书是一部如实记录当老板的真实感受,一部帮助自主创业者和打工仔们彼此“知己知彼”的必读之书!由于作者系改革开放后最早步入国际商界、曾经有过近20年国内外商旅经历并很早就在北美习得管理科学的“跨国学者型商人”,在写作的过程中作者竭力借鉴和吸纳国内外管理学科权威的概念知识,旨在写出一本“具有中国特色和水准的企业管理杂记”, 这篇“管理学杂记”又是一部难得一见的“随笔式小说”,读来有情有理有虚有实,可以说,它既是一本经营管理札记,也是一部读来令人啼笑皆非捧腹叫绝的“齐式喜剧幽默小说”。《可怜天下CEO》让你看破天下CEO们暗藏的心机。

(作者:齐一民)

《可怜天下CEO》,齐一民 著,春风文艺出版社, 2018年7月第一版,定价:35元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