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64岁时还生下一女,女儿比孙子都要小28岁

乾隆皇帝作为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皇帝之一,历来就为世人所熟知。公元1711年,乾隆皇帝出生于雍王府;公元1735年,24岁的乾隆皇帝即位,可谓是年纪轻轻就大权在握,掌控着整个大清帝国;其在位更是长达60年之久,还做了三年多的太上皇。纵观乾隆皇帝的一生,可谓是享尽了人世间的清福,直至88岁去世时,依然是整个大清帝国实际上的最高统治者,牢牢地掌握着帝国的最高权力。

乾隆皇帝64岁时还生下一女,女儿比孙子都要小28岁

作为文武双全的乾隆皇帝,其一生拥有的妃嫔众多,子孙后代更是不计其数。公元1775年,皇十女固伦和孝公主出生于皇宫之中,而此时乾隆皇帝,对自己的第十个女儿的出生更是高兴极了。这是很容易理解的,因为乾隆皇帝毕竟也已经有64岁高龄了,若查查家谱,就会发现:公元1747年出生的,乾隆皇帝的长孙爱新觉罗·绵德此时都已经有28岁了。对于已经这么大年纪的乾隆皇帝,还能迎来了自己的第十个女儿,想想就知道当时他会要多高兴。

乾隆皇帝64岁时还生下一女,女儿比孙子都要小28岁

对于这个女儿,乾隆皇帝从小就对其十分宠爱。公元1489年,乾隆皇帝将他嫁给了自己的宠臣和珅的长子,陪嫁团队声势浩大,陪嫁的嫁妆更是远远多于其她的公主。在老年的乾隆皇帝看来,这似乎是一份很好的联姻,然而,这场婚姻也在一定程度上注定了固伦和孝公主的坎坷人生。

乾隆皇帝64岁时还生下一女,女儿比孙子都要小28岁

公元1799年,乾隆皇帝前脚刚刚去世,嘉庆皇帝就将和珅的家给抄了,和珅也被赐上吊自杀了。对于和珅家族的覆灭,和珅的长子因为是驸马的缘故,虽然保住了一命,但所谓墙倒众人推,其生活已经大不如从前了。对于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固伦和孝公主,其生活也注定了好不了哪里去。

公元1823年,48岁的固伦和孝公主逝世,从而结束了其坎坷复杂的一生。固伦和孝公主逝世后,嘉庆皇帝亲临吊唁,对姑姑的一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于其坎坷复杂的一生也表现出了一丝感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