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年前的韩国首尔老照片,贵妇人抽着烟相当惬意

作为东亚一座有名的城市,首尔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一百多年前的首尔是什么样子呢?了解人估计就不多了。图为1900年首尔的一家餐馆。

历史上首尔原名汉城,在19世纪后期的时候对外开放逐步开始了现代化。修筑了道路、交通、照明设施和新的建筑,人们的日常生活一时还没有发生很大变化。图中是一个高级家庭,看样子应该是一位官员。

那个时候的首尔附近的地方,还是一派传统的风格特色。图为1903年汉江某渡口,右手边这位姑娘还扎着马尾辫。

1903年,汉城一条城市街道上搭乘火车的人群,和想象中的差距真的很大。

虽然当时首尔市区拥有了电车、电话和电报系统,可是农村地区并未受到很大影响,图中的农民卖力的背着陶器。

1903年首尔附近的公立学校,当时的卫生条件还很差,教书的也是上了年纪的老大爷。

正在打马掌的铁匠,那个时候畜力还是重要的交通工具。

正在玩跷跷板的女孩儿,为了安全起见,手里似乎还抓着一条绳子。

图中的这几位贵妇人吸着烟、闲聊,看样子似乎在打麻将。

那时候新式邮局已经出现,一群工人正在打地基。干活儿穿着白色衣服,不怕脏吗?

山上打猎为生的猎人,虽然生活不比富贵之家,可抽烟还是少不了的。

大街上一群驻足观望的人群,从城门楼出来的一辆新式机车吸引了他们的好奇心。

正在徒步旅行的绅士,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把扇子。

图中的人们正在大快朵颐,相比小孩子的随性,大人们文雅很多,每个人面前摆着进食的家具,细细品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