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没出过汉奸伪军的省份,日军从未占领此省任何一城超3月

抗日战争前前后后达14年之久,中华儿女奋勇抵抗,有志气的同胞不顾生命安危誓死保卫国土。抗战期间广西共征调100万兵员补充部队和组建新兵,出兵之多仅次于四川省,按人口比例则居第一位。死伤无数,为抗战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且广西子弟兵,没有出过一支汉奸部队,这在全国来说是绝无仅有的。

当时广西子弟兵多是光着脚,但作战勇敢,宁死不退,而且纪律严明。这从桂系的钢七军身上彰显的淋漓尽致,日本战史里曾经评价道:桂系钢七军是中国军队唯一具有武士道精神的军队。

当时有许多光着脚板的广西兵开赴江浙前线,当地的老百姓都很奇怪,连鞋子都没有能打好仗吗?后来,这些子弟兵用切实的行动证明了一切,他们不抢民扰民,老百姓都很欢迎他们。

1937年,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率领桂系主力在台儿庄大败日军,取得了国民党正面战场上的第一次大胜。台儿庄战役歼敌2万余人,缴获大量军用物资,这一仗不仅是中国抗战以来的空前胜利,也是日本新式陆军建立以来第一次惨败。捷报传出,举国欢庆,一扫笼罩全国的悲观空气,对全国人民的抗战决心起到了极大的鼓舞。

1939年,日军进攻广西,广西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抵抗,日军几乎没能在一个城市和村庄占领超过三个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