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器发展到今天,为什么只有寥寥几国合法持有?原因关系全人类

核武器是当时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武器。自上个世界二战后期美国发明了第一枚原子弹一直到今天已经有了好几十年的历史,而到了今天国际上承认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只有10个。为什么到了今天还有很多国家没有核武器呢?

核武器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在刚刚发明出来的时候,美国就在对战日本时排上了用场。仅仅两枚原子弹,就逼得日本不得不选择投降,而这两次爆炸整个世界都看到了核武器的威力,研究也是刻不容缓。

理论上来说核武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毕竟上个世界40年代,美国就有实力研制了,到了今天的科技水平,基本上只要有材料,就能造的出。但是核原料浓缩是一个考验国家工业能力的问题。

还有就是国际上对核武器也是有着严格的管控的,就如国际上的《核不扩散条约》。正是因为核武器的过去强大,使得很多国家都掌握之后一旦发展核战争,那么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就如当年的古巴导弹危机,当时整个世界几乎命悬一线。

所以核武器虽然强,但是还是需要共同制约的,大国持有主要是为了互相制约。我们都是地球的一份子,那公共的目的就是为何地球的安全,一旦核武器不受限制,发生了战争,那毁灭的则是全人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