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党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最高级别将领,亲上前线误踩了地雷

在抗日战争结束了之后,我党和国民党的关系,就变得非常紧张,可以说战争一触即发,虽然有了重庆谈判,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用,解放战争还是爆发了,最后我党三大战役全部胜利,所以赢得了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

小编今天给大家讲的,就是在辽沈战役的一件事情,这场战役非常的关键,总共经历了52天的时间,整整消灭了四十七万国军,因为是首场战役的胜利,所以大大提升了我党的士气,最后改变了国共双方,兵力的对比,加速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在这次战役中,锦州会战可以说是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个地方是山海关前一个重要的据点,他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要是能攻陷了这个地方,我们就能顺利的进军华北平原,所以毛主席给出了电报,重点提出了攻占这个地方的重要性。

主席认为胜利的关键,一定要在一个星期之内,那这个地方给攻占下来,所以我军东北野战军的助力,就和锦州的国军,进行了一场殊死搏斗,当然国民党也知道,这个地方的重要性,必然是拼死守护。

在这场会战的过程中,有一位将军牺牲,他叫做朱瑞,也是在解放战争中,我军损失的最高级别的将领,当时他是,东北军区炮兵司令员,曾经在苏联留过学,回国之后,一直担任着很多重要的职位。

他参加过长征,当过军团的政委,后来长征结束之后,到了陕北他还接连参加了东征、西征等的战役,在1937年的时候,他已经是中共中央北方局的军委书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立下了大功劳。

当时他和徐向前,是第一纵队的一把手,徐向前是司令他是政委,两个人互相合作,配合默契,在抗战中立下了赫赫功劳,稳固了我党的鲁中抗日根据地,多次和日本鬼子进行反扫荡斗争。

抗战胜利了之后,他就当上了,东北军区的炮兵司令员,没多久就开始了解放战争,他带领的炮兵也在辽沈战役中,立下了不少的功劳,可是在一次战斗中,他为了更好的观察情况,使炮兵更好的配合步兵作战,他采用了抵近射击的战术。

这个战术虽然很好,但是非常危险,他不顾危险亲自去前线观察,当时敌人在城外,埋伏了很多地雷,他不幸踩中了地雷当场牺牲。

这位将军要是没有牺牲,最起码也是上将级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