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行兵打仗的时候,第一排的士兵是必死的,为何他们还要上前?

古代士兵战场作战之时,并不是将领一声令下,大家一起往上冲,实际上是古代作战非常讲究阵型和列队。

当双方部队相遇之时,如果实力相差无几,双方并不会迅速展开攻击,而是选择列阵,以精锐士兵排头,然后双方互相冲击对方阵型。

前排的士兵一般都是先锋部队,他们战斗力都是比较强悍的,因为打仗有时候就是一波,前面打出气势来了,后面的军队也有劲了,反之如果前排不稳,后面也跟着吓破胆了。所以前排必须是精锐,他们对自己的战斗力也是很自信的,也不相信自己会成为所谓的炮灰。站在第一排也是荣誉的象征,证明自己是军中的精锐。

为了鼓舞军队士兵,攻城战中都会有重金赏赐的方法,就是第一个登上城楼的士兵,会有直接可观的赏赐,比如三国时东吴对首登之人直接封校尉、李渊在打河南时,张士贵率先登城,光奴婢就赏赐了80人。

这些在第一排的士兵也都会被记录在册,如果战后阵亡,都会有相应的赏赐,家人也会得到抚恤。

PS:本文到此结束,欢迎订阅多多评论留言!往期内容更精彩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