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蠡: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下句才是经典,字字戳中人的内心!

我们都知道,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祖师爷,大家可知道做买卖的都供奉谁吗?他就是范蠡,是大家心目中的财神爷。大家都十分崇拜他,不只是做生意的供奉他,好多人在家中也是摆着他的画像,早晚三炷香的拜他一拜,在这这金钱社会,谁不喜欢财神爷啊?范蠡有一句话: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只有难做的人,真是句句经典。

我们都知道范蠡是春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他小时候虽然家境不好,但是他十分好学,十分有才华。我们都知道范蠡辅佐了越王勾践,帮助越王复兴了越国,消灭了吴国。在这中间范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他在民间寻得美女西施,奉献给吴王,让吴王沉迷于酒色,迷惑吴王,他们才会有机会反击。

可是还要有财力做后盾啊,没有财力怎么招兵买马,打造兵器啊,这些都需要钱啊。这时候的范蠡就先显示出他的商业头脑,他开始经商,他就是商业奇才,很快就积攒了大量的财富,为越王后来复仇提供了大量的财力支援。越王成功复仇之后,范蠡深知在皇帝身边是有危险的,他功高盖主,这危险系数就更高了,于是他就向越王提出隐退江湖。

越王多精明了,范蠡这么厉害的人物,到哪里都能翻江倒海,可不能放他走。范蠡知道越王的想法,为了表示他的诚意,他把他的所有财产全部捐给越王,还是从此以后不再过问政治。就这样在范蠡的再三恳求之下,越王看到他的诚意还有他以前的功劳,才不舍得的放他走了,范蠡开始过上了隐退山林的悠闲生活。

其实在范蠡要离开越王的时候,他就知道越王是一个可以共患难,但是不可以共富贵的人。所以他才离开,当初挽救越国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文种,他也是当初就越王的重要人物,为了不让他处于危险之中,范蠡曾多次告诫与他,但是文种放不下眼前的权力和地位,还有享之不尽荣华富贵,结果被越王赐死。

我们都知道,范蠡离开还带走了西施,西施可是说是他这辈子最爱的女人了,在消灭吴国当中,西施起到了关键作用,但事业付出了很大代价,这些范蠡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他要补偿西施,于是带她一起远离繁华,过上了逍遥清闲的生活。

我们都知道,后来范蠡不甘寂寞生活,又出山做生意,也是很快就成为了全国首富。但是每次他都把钱财散尽,但是随后他又会赚到很多钱。前前后后范蠡曾经三次裸捐了自己的全部财产,去救济那些贫苦大众。所以后人都尊称他为商圣,还在家供奉他的画像,视他为财神爷。

古往今来,有多少生意人,都在感叹生意难做。可是只有范蠡悠闲地喝着茶水说道: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只有难做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