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曾泄露一个秘密,事关如来命门所在,可改写猴王五百年前命运

题:观音曾泄露一个秘密,事关如来命门所在,可改写猴王五百年前命运!

文/姜子说书

《西游记》故事里,如来有一个致命弱点,击中命门就能破佛祖金身,让其法力尽失!可惜孙悟空知道得太晚!

《西游记》故事里,如来与孙悟空打赌赛,最终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靠的是他的右手掌。

孙悟空自恃筋斗云了得,本以为可以凭此赢了如来,不用动刀兵苦争战,成为天宫新主人。

不料,最终却被佛祖翻掌一扑,推出西天门外,那座“五行山”,便是如来右手掌的五指所化。

《西游记》故事里,如来佛祖的右手掌法力无边,然而,如来的左手中拇指却是他不可触碰的命门。

曾经有一个蝎子成精的女妖,就曾经扎了一下如来的命门,结果竟然破了如来的金身,佛祖因此法力尽失。

此女妖的倒马毒,真的破了如来的金身,让佛祖法力尽失了吗?那是当然!

《西游记》故事里,六耳猕猴想要逃命,孙悟空意欲上前,如来道:“悟空休动手,待我与你擒他。”

可见,遇到法力高强的对手,如来是会亲自动手的。就在大众都以为六耳猕猴逃走了的时候,如来笑云:“大众休言,妖精未走,见在我这钵盂之下。”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翻不出如来的手掌心,六耳猕猴也无法从如来眼皮底下逃脱。

然而,面对“太岁头上动土”的蝎子精,如来却疼难禁,只能命令金刚拿她,因为如来此时已经失去了法力,没办法自己亲自动手了。

如来被破了金身,失去了法力,金刚也拿她不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蝎子精扎完佛祖,逃之夭夭,并且在漫长的岁月中,佛教都不曾发现蝎子精的踪迹。

可惜孙悟空知道得太晚,直到孙悟空吃过了蝎子精的亏,观音菩萨才把如来的这个秘密告诉他。

否则,孙悟空也许会选择翻如来的左手掌,然后在如来左手中拇指上,用金箍棒也在上面扎一下,刻上“孙悟空到此一游”,估计如来就没有法力翻手压住孙悟空了。

一言以概之,观音曾在悟空面前泄露如来的一个秘密,事关佛祖命门所在,可改写猴王五百年前命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