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三国武力第一?老将黄忠强悍的武力值……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这是人们比较认可的三国武将排名。然而这个根据《三国演义》描写作出的排名,个人认为不太严谨,这里严重低估了一员老将的武力值,这员老将就是黄忠。

黄忠,字汉升

老将黄忠与关羽战长沙的时候已经六十二岁高龄,这个时候的黄忠尚且能与关羽大战一百余合不分上下,足见黄忠武力之强。《三国演义》描写关羽大战黄忠后的心理活动如下:”老将黄忠名不虚传,斗一百合全无破绽。来日必用拖刀计背砍赢之“。此时关羽并无正面硬刚黄忠稳赢的信心,乃至不得不使用拖刀计。

关羽

且关羽放过黄忠是因为黄忠战马久不上阵,马失前蹄,才给关羽举刀猛喝,饶过黄忠性命的机会。而后黄忠只射关羽盔缨,放过关羽,则完全证明了此时的黄忠完全有取关羽性命的能力。

黄忠引弓

关羽何许人也?那可是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的绝世猛人。此时的关羽47岁,正值壮年,加之多年征战,经验丰富,正是武力值巅峰时期。这个时候的黄忠可以与关羽大战一百余合,正面硬刚关羽不落下风,还有能取关羽性命的能力。如若黄忠此时年轻十来岁,是否能够取胜关羽?我想答案是肯定的。老话说”老不以筋骨为能“,这个时候的黄忠已经60,且不说在人均寿命低的古代,就是放到现在那也是耄耋老人了。耄耋老人战胜了武力巅峰的”武圣“关羽,那这个耄耋老人处于壮年时期可否与三国时期武力值第一的”人中吕布“争雄马背呢?个人觉得是有这个能力的,而且以黄忠百步穿杨的能力绝对还有威胁吕布性命的能力。

黄忠入川

建安十八年,年逾64的黄忠还能先射死邓贤,后擒冷苞,救下魏延。作为与能同猛将张飞大战几十合的张任齐名蜀中名将,邓贤、冷苞可不是什么岌岌无名之辈。且建安二十四年,黄忠尚且能够以70岁高龄斩杀夏侯渊,虽然占了以逸待劳、夏侯渊无备的便宜,武力值不强那也是做不到的。

曹操肱骨爱将夏侯渊

可见黄忠武力值有多么强悍,若是年轻的黄忠,个人认为绝对与吕布有马上争雄的能力,且能战而胜之。

三国志街机游戏中的黄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