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波兰的普鲁士集团军,曾经与德国装甲部队展开过一场装甲对攻

喜欢二战德国部队资料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未来这个小小的头条号会成为二战德国军队各部队资料最详细的资料库。

1939年9月4日至9月6日,波兰中部城市彼得库夫-特雷布纳尔斯基,德国的装甲部队与波兰的装甲部队展开了一场鲜为人知的对决。波兰方面罗兹集团军下辖的第2装甲营、第30步兵师与波兰“普鲁士”集团军下辖的19步兵师、29步兵师、维勒·斯卡骑兵旅、第1装甲营一起,对德国陆军当时最强装甲部队第16装甲集团军下辖的第1装甲师、第4装甲师、第14步兵师、第31步兵师展开防御作战。激斗之下,波兰方面以2辆坦克的代价,击毁了德国人17辆坦克、2辆自行火炮、以及14辆装甲车。但是由于波兰方面的装甲部队实力实在过于弱小,根本无力阻挡德国的钢铁突击,最终只能撤往维斯瓦河东岸。

1939年5月,波兰的阅兵,可以看出波兰也拥有先进的装甲部队

有关于该次作战核心作战单元的波兰普鲁士集团军,在二战的资料中较少的被提及,因为该部队完全是波兰方面为了防范德国的侵略野心,而组建的预备部队。其作战目标为一旦德国的攻击势头减缓,该集团军则立刻投入附近的作战部队之中,进行支援作战。但直至战争爆发之前,该集团军仍未完成组建,至9月4日,当德国军队已经大规模突破了德国边界的时候,该集团军依然没有达到可以作战的要求,只拥有一些其他部队调入充当骨架的部队。此外,不同于波兰方面以组建地命名部队的规则,普鲁士集团军与德国的普鲁士地区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其组建地点也距离德国的普鲁士地区比较远,该集团军最初的名称为华沙集团军,后来该部队以该集团军的司令部驻地,位于波兰中部一个名为“普鲁士”的农场作为部队的番号,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空间。

战斗中的波兰军队

势如破竹的德国装甲部队在9月5日就推进到了彼得库夫-特雷布纳尔斯基附近,低估了德国装甲部队推进速度的波兰人,根本没有机会建立牢固的第二道防线,整个波兰内部的防线充斥着大量的薄弱缺口,而德国快速突进的机械化军团,则利用这些薄弱的空缺,对波兰军队进行穿插和分割包围,波兰军队的英勇作战根本无法弥补大战略的失败,大量优秀的波兰军人在弹尽粮绝之后,或为国捐躯,或成为德国的俘虏。彼得库夫-特雷布纳尔斯基附近的防线也没有例外,为了堵住罗兹集团军和克拉科夫集团军防线之间的空隙,波兰方面将作为预备部队的“普鲁士”集团军堵在了缺口之上,为了阻挡来势汹汹的德国军队,波兰人甚至派出了自己珍贵的装甲部队与德国人的装甲部队展开对攻。

前线的波兰士兵

波兰人的勇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与占据绝对优势的德国相比,实力还是过于悬殊,波兰方面最终还是无法抵挡德国人的攻势,在随后的战斗中,这些波兰勇士们,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并最终失败。波兰与德国之间的钢铁对决,就这样的被湮没于记载之中,为了查明该战役的真实情况,小编特意查了下相关的索引,发现只有一个名为斯蒂芬·扎洛加的美国历史学家,在其2002年出版的波《波兰1939》之中有所提及,尽管此人出版了72本著作,而且是装甲车辆方面的专家,但是关于此次战役的数据,由于没有其他资料佐证,大家也就不必太当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