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得太丑父亲差点将其淹死,没想丑儿长大后,开创了一个国家

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在过去的几千年里面经历了很多个朝代,大大小小的战争更是不知道经历多少,而中国也经历过很长时间的战乱时期,比如说五代十国时期,这段时间堪称中国历史上最混乱的一段时期,各方势力博弈,在这样的乱世里面也出现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奇才。

那时候国土南北方各有许多有名的英雄豪杰,这些人性格迥异,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或者是高强的武艺让人们认识了自己。但是有这样一个英雄,人们一开始可能都是被他的相貌吸引,他长相十分磕碜,但是实力却很出众,在这样极端的对比之下也让很多人对他印象深刻,这位其貌不扬的英雄就是当时吴越的开国皇帝——钱镠。

钱镠一出生的时候就被自己的亲爹嫌弃,因为长得实在是太丑了,他父亲甚至还想过干脆把他丢到井里面淹死算了,但是幸好被他的祖母给拦住了,也是因为这件事,所以他有了一个有趣的小名,就是婆留。

钱镠从小力气就很大,根据史书里面记载,他小时候就很有侠义精神,经常用自己的武力去帮助那些弱小的人。正是因为他的性格十分直爽豪迈,之后他才能拥有如此宏伟的人生。

长大之后他前去参军,成为了军队的一员,当时的职务是部校。黄巢起义军曾经前来攻打浙东,被他率军击败。之后他还与董昌一起抵御敌军的残留部队,两人还一起剿灭了叛贼刘汉宏,立下了大功。

当时钱镠所在的地区非常接近淮南,而淮南的节度使总是在不停的换人,因为这个职务是一个肥差,所以自然有很多人都在打主意。比如说杨行密和孙儒就是为了争夺这个位置打个不停,为了更有把握,杨行密还多次寻求钱镠的帮助,希望他站在自己这边。

当时董昌已经是钱镠的上司,因为被下属的话语蒙蔽,所以一心想要成为越州的皇帝,还一直怂恿钱镠。但是钱镠可没有他那么天真,轻易就相信这些鬼话,他在心里默默计划着如何与董昌划清界限。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之后董昌还想要给钱镠官职,结果被拒绝了。

毕竟两人曾经也是朋友,所以钱镠也是希望自己的上司能够悬崖勒马,因此他一直都在劝诫董昌放弃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但是却一直被董昌无视。之后他奉命前去讨伐董昌,成功之后得到了皇家御赐的铁券,同时还成为了两路节度使,一时间风头无两。

钱镠的丹书铁劵

有了地位和权利之后,钱镠彻底成为了当地的霸王,不过他也没有懈怠,因为旁边还有一个杨行密虎视眈眈。他获越王封号的那一年爆发了叛乱,钱镠在几方势力的围攻之下丢失了大本营,于是只能选择和杨行密联姻。因为这个决定所以他绝处逢生,最终得以平定暴动。

虽然生于乱世的钱镠有着果决机智的优点,但是同时他也有着不可忽视的缺点,那就是他非常铺张,不懂得节俭,即便实在行军打仗的关键时期他也要修建华丽的城池展现自己的实力。

局势稳定下来之后他自己盘踞一方,建立了越国,也就是史书上面的吴越。虽然他在当时已经称帝,但是他的心里面还是认为当时的中原皇帝才是真正的皇帝,所以他也接受皇帝的册封。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之后他大力发展国内的经济,还促进了文化产业的发展,让两浙地区成为当时十分富饶的地方,也没有陷入战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