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唐伯虎,日子过得一点都不潇洒,更没有点过秋香

在许多人印象中,唐伯虎都是一个风流才子的形象。而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更是在民间广为传颂。但其实在历史上,唐伯虎的一生可以说是相当凄惨,和他风流才子的形象很不符,来看看怎么回事吧。

其实在唐伯虎青少年的时候,日子还是很幸福的。他的父亲经营着一家小酒馆,家境也算是不错。而且父亲很重视对儿子的教育,请了许多著名学者教导儿子读书。而唐伯虎天性聪颖,在良师教导下,很快就有了很大的名气。

在当时,苏州地区还有文征明、祝枝山等文人,他们和唐伯虎一起合称“吴中四大才子”,风头一时无两。可是这一切在唐伯虎24岁的时候改变了。这一年他的父亲去世,随后母亲和妻子也相继去世,对唐伯虎的打击很大。

好在唐伯虎有一个好朋友祝枝山,在他的帮助下,唐伯虎从阴影中走了出来。由于具有真才实学,所以唐伯虎决定参加科举考试。而唐伯虎也很轻松过了乡试,来到会试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大事,令唐伯虎深受打击,从此浪迹江湖,绝了做官的念头。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唐伯虎在进京赶考途中,认识了一个叫徐经的人。此人是个富二代,提前贿赂了考官拿到了试卷,然后向唐伯虎请教。唐伯虎也没有多想,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可是没想到考试的时候碰到原题,唐伯虎就直接按自己之前的想法来写,这样自然和徐经的试卷高度重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