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未带兵打仗,只因这个特殊贡献,建国后被授予上将军衔

新中国成立以后很多的在战争中做出了杰出贡献的人都成为了开国将军,但是在这些的开国将军中只有一位却从来没有指挥打过仗,但是却是新中国开国将军,这是让人很意外的,在得知了他的故事以后,我们才知道他的贡献是这样的大,我们就更加敬佩这个人了。这个受到人们敬佩的人就是李克农,李克农主要就是做情报方面的工作,刺探情报,他从未指挥打仗,却一样成开国上将。

李克农很早就加入了共产党了,还在中学读书时期李克农就已经是一个心怀救国梦的青年了。加入共产党以后李克农在组织内工作积极,没多久组织要求李克农就打入了国民党内部,在国民党最重要的情报部门工作。没多久李克农就完全的掌握了国民党的情报线,国民党所有的情报都要经过李克农。李克农也从中为共产党提供了很多的情报,共产党也因此一次又一次的虎口脱险,这都离不开李克农的情报工作。

李克农的情报工作最让人敬佩的一次就是在顾顺章叛变以后,李克农十分警觉,很快就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赶紧设法联系到了当时在上海组织地下工作的负责人,情势危急李克农顾不得那么多将顾顺章叛变的事及时的传到了。

在特务来搜查的时候地下情报工作者就已经全部撤退了,没有造成伤亡,若非李克农的及时传递消息很可能这个情报工作站就被特务毁灭了。但是此举也让李克农完全的曝光出来了,在上海敌人的内部是已经没办法在待下去了,为了李克农的安全着想,党中央要求李克农撤往当时的中央苏区。抗日战争爆发以后,李克农在后方做起了宣传工作,西安事变以后也前往了西安来帮助解决两党的危机。

李克农后来就继续在情报工作战线工作,情报工作在战时十分的重要,中央深知这一点李克农正是情报工作方面的专家。在建国以后李克农还是在中央的情报委员会工作,把自己的情报经验告诉这些新的情报工作者们。在情报战线工作了一辈子的李克农,在后来也被授予了上将的军衔,并且他没有领过兵打仗。可是他的工作却能抵得上千军万马了,深入虎穴获取情报,这样的胆识是值得敬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