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套武功本是洪七公所创造的,可却被人抢走,金庸也毫无办法改变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说说金庸先生笔下的一位鼎鼎大名的人物洪七公。

洪七公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他身为丐帮帮主,为人正义但却贪吃,他武功高强,在华山论剑中夺得“北丐”的称号,成为五绝之一,他一生行走江湖,惩奸除恶、行侠仗义之事没有少做,所以在江湖中颇具名望。他幼年偕同家人曾被女真人抓走做奴隶,后来才成为丐帮的帮主,名扬天下,黑白两道都十分敬重他。

但他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贪吃,他曾经因为贪吃而误事,为了惩罚自己便将自己的右手食指给切去了,“九指神丐”的称号也是因此而来,也是因为贪吃,贪恋黄蓉的一手好厨艺,在黄蓉的怂恿下,将自己的绝学降龙十八掌中的前十五掌教给了郭靖。

洪七公喜欢聪明伶俐又做饭好吃的黄蓉,又欣赏忠厚老实的郭靖,在黄蓉精心制作的美食诱惑下,他收郭靖黄蓉为弟子,并将降龙十八掌的剩余几掌也传给郭靖,将逍遥游的掌法及丐帮帮主之位都传给了黄蓉,并教授其丐帮的打狗棒法。他对美食几乎毫无抵抗之力,哪里有美食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如此一个无拘无束,沉浸于美食不能自拔的人,也有自己的遗憾,他虽然武功高强,但始终没有自己创造出武功,与自己同称的五绝都各自有自己创作出的绝学。东邪黄药师有落英缤纷掌,西毒欧阳锋有蛤蟆功,南帝段智兴有一阳指,中神通王重阳有先天功,就自己枉为一代宗师,却没有自创的武功,其实不然,他创造出过武功,只不过由于某些原因,他的专利权被转让了,金老也无法改变。

最早的时候洪七公只学了几招掌法和打狗棒法,但是他聪明,他凭借着自己的悟性和所学创造出了一套威力无比的掌法,取名为降龙,也就是之后的降龙十八掌。说到这里有很多人就不相信了,汪剑通萧峰在前,洪七公在后,他怎么能创造降龙十八掌呢?

其实《射雕英雄传》是金老三十岁时候的作品,成书比天龙要早,而当时为了追求美感,五绝都各自有自创武功,有了《天龙八部》之后,一阳指、降龙十八掌的专利就被转让了,不然汪剑通萧峰那时候的丐帮使用什么武功呢!

所以洪七公也就只能从一个降龙十八掌的创始人变成了继承者,一代宗师到最后也没能创造出一门像样的可以流传后世的武功,幸好洪七公为人不拘泥于小节,只要有美食一切都不是问题,也就没有过多的纠结这件事情,尝尽天下美食才是他的心愿。

在将丐帮交于黄蓉之后,他就独自寻访天下美食,来到了岭南之后,发现这里美食珍馐多不胜数,便一头栽了进去,十余年不曾回到中原,一个无牵无挂又嗜美食如命的人,成天流连于美食美酒之中,世上还有比这更爽的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