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有多厉害?历史上唯一一个死后有这种待遇

于成龙(1617-1684)字北溟,号于山,清代山西永宁州(今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人。谥清端、赠太子太保。于成龙明崇祯十二年(1639年)举副员,清顺治十八年(1661年)出仕,历任知县、知州、知府、道员、按察使、布政使、巡抚和总督、加兵部尚书、大学士等职。在20余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举卓异,以卓着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爱戴和康熙帝赞誉,以天下廉吏第一蜚声朝野。

历史上真实的于成龙真的很“牛”。

1、他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被皇帝,而且还是以圣明著称康熙皇帝赞誉为“天下廉吏第一,古今第一廉吏”的官员;

2、他还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去世后被皇帝亲自撰写祭文碑文纪念并让宫廷画师御制画像的官员。

3、他是中国历史上唯一死后用瓷碗扣白灰,松香做墓冢,寓意一世清白的官员。

4、他是历史上第一个由前朝的落榜生做到新朝的封疆大吏的人。

5、他是第一个完全靠从政能力做到两江总督位置的汉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