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八大女明星,每个都是大众情人!中国第一位影后曾享誉世界

感谢大家阅读小编的文章,喜欢的话加个关注哦,小编会持续更新大家喜欢的内容。感谢大家的支持,么么哒~

民国时期除了较出名的文人、画家外,影视剧也随着人们思想的解放而成为大众主流娱乐节目;同一时期一大批影视明星成为大众追逐的对象,民国时期的八大女明星每一个都是大众情人。中国第一位影后更是享誉世界!小编特意收集了民国时期女明星的简介供大家认识参考。

胡蝶,1908年出生于上海提篮桥怡和码头附近的民房里,幼年随父母迁居天津、北京、广州等地,漂泊不定的生活练就了能同时讲一口漂亮的“京片子”“上海话”“粤语”,同时也为其演艺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的倾城美颜曾令少帅张学良所倾慕,据传,九一八事变爆发时张学良和胡蝶正在北平跳舞!

周璇.1920年出生于江苏常州,书香名门,父母皆视其为掌上明珠!6岁那年被吸大烟的舅舅贩卖到周姓人家取名周小红,后来几经辗转到上海演出。成名后人送“金嗓子”周璇!《夜上海》就是她的成名作。

阮玲玉,原本是广东中山人,幼年随父母辗转来到上海!幼年生活艰苦,迫于生活的压力走上了演艺道路;在民国时期其在影坛的地位仅次于“影后”胡蝶。值得一提的是阮玲玉在25岁就选择了以自杀结束了自己绚丽的人生。

陈云裳,生于香港,后随父母移居到广州!陈小时候就有着极强的表演天赋,后在戏剧大师易剑泉的门下学习戏剧和表演;17岁开始到上海闯荡,因主演《新青年》而出名。

黎莉莉,祖籍浙江湖州,生于北京幼年漂泊无依;从小当过丫头佣人、做过别人的养女,学过京剧、进过孤儿院,1927年随父移居上海开始进入歌舞团学习舞蹈;后来因表演出色与胡蝶、王人美被称为歌舞三杰。

王汉伦,祖籍苏州生于当地的一大家族,早年曾到上海圣玛利亚女校读书!婚后丈夫出轨一日本女人和她离婚,只能到虹口一小学任教维持生计。1923年偶然的机会进入演艺圈,晚年开过美容院。

严珊珊,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女演员,与其他演员不同的是在辛亥革命时期曾参加过女子炸弹队;后与丈夫一起创办了电影公司,并主演女一号。当时的电影界中没有女人抛头露面的,严珊珊堪称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人。

张织云,原名阿善,广东番禺人;幼年移居上海,早年家庭不幸,父亲早逝!生活拮据的阿善在那时就经常帮助母亲到别人家里做工,1924年报考电影演员,后凭借出色的演技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影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