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魔”独孤求败的师父是谁?金庸早已指明,只是大家不愿相信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来说说号称“剑魔”的独孤求败,他自称败尽英雄豪杰,可谓是高傲至极。

独孤求败所流传下来的武学仅学其中皮毛就可无敌于天下,这点在《笑傲江湖》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令狐冲从风清扬手中得到独孤九剑之后,一路开挂式的存在过关斩将成为顶级高手。在《神雕侠侣》中杨过得遇独孤求败的宠物神雕,从而领悟了玄铁剑法,仅仅几个月时间一跃成为超越金轮法王的存在。杨过、令狐冲以及包括风清扬,他们也仅仅得到独孤剑法一成或者说影子,就能够打遍天下无敌手。倘若是独孤求败本人岂不是一个眼神就能秒杀顶级高手了?这样一个牛逼人物,他的师父到底是谁呢?

也许很多人会说独孤求败已经够神秘了,他师父是谁根本无从查证。然而金庸作为一代武侠小说的大师,写作手法十分成熟,伏笔和暗线也是金大师惯用手法之一。独孤求败的师父,金老也正是通过这样暗示手法告知了答案,只是大家却不太相信而已。答案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揭秘。

其实答案非常简单,独孤求败的师父就是在《神雕侠侣》中出现的那只神雕。可能这时有人会问:小编你有什么证据呢?别着急,且听小编慢慢叙述。

独孤求败剑冢留言:“纵横江湖三十馀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无可奈何,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呜呼,生平求一敌手而不可得,诚寂寥难堪也。”此言除了看出独孤求败武功厉害之外,还有一点不容忽视。他说“惟隐居深谷,以雕为友”,可见独孤早在隐居之前就与神雕相识为友了,因为找不到敌手才隐居山林与神雕对练武艺。

金庸的短篇小说《越女剑》可以作为佐证之一,主角阿青一身武艺皆是出自于一只白猿的调教之下,并且最终阿青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将白猿打败了。越国士兵得其剑术影子便大败了吴国,最终也完成复国梦。而独孤求败与阿青一样都是剑术高手,杨过、风清扬、令狐冲得其皮毛得其影子便成就了顶级高手的蜕变。

另外还有一点也非常一致,阿青本是一名牧羊女,但是不仅剑术了得,更是内力不凡,仅仅用剑气就将西施伤了心脏,而阿青的内功自然也是得自白猿。而独孤求败练就内功的方法也是不同寻常,乃是从洪水怒涛之中练就出来的,极有可能神雕教杨过的法子也是当年教过独孤求败的套路。故小编以为独孤求败的师父不是别人,就是神雕。

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