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中,郑春华在雍亲王府被王掞骂死,临终前郑春华为何说谢谢?

我们先不说太子胤礽师父王掞为何在骂死康熙帝嫔妃郑春华之前为何郑春华说“谢谢”王师傅,简单说说这位郑春华的来龙去脉。

太子胤礽与康熙帝的嫔妃郑春华私通,嫔妃有错的惩罚有很多种,罚去内务府的“辛者库”算是比较幸运的刑罚,可郑春华不行,她是四阿哥胤禛与八阿哥胤禩争夺皇位继承人的一杆枪,是彻底扳倒太子胤礽的重要筹码,掌握住郑春华,太子胤礽就有被废黜的可能。

【太子胤礽师父王掞】

郑春华在辛者库被十三阿哥胤祥救了出来藏在了雍亲王府,四阿哥雍亲王胤禛以为密不透风,实际上在皇位继承人的竞争对手八阿哥胤禩眼里已经不是秘密,皇位继承人争夺战到了白热化程度,太子胤礽再次被废黜。

在明眼人眼里这个皇位继承人只有在老四胤禛、老八胤禩、老十四胤禵这三个人当中产生,这三个人的哪一位都不能在此刻马虎,一旦出岔就会与皇位继承人失之交臂,悔恨终生。

太子胤礽既然被废黜,这个藏在雍亲王府的郑春华已经毫无用处,不但无用,而且是麻烦,是炸弹,可四阿哥胤禛答应了十三弟胤祥要保护郑春华就不能失言,可如今郑春华怎么办?

​【王掞看好的四阿哥胤禛】

王掞这位太子师父在康熙帝眼里还是有位置的,电视剧《雍正王朝》中的演绎把王掞演成了老字辈,其实不然,百度百科是这样说的:

那么我们权且按照电视剧《雍正王朝》来解说:王掞看好了四阿哥胤禛是皇位继承人的不二人选,也掌握了郑春华就藏在雍亲王府,而且八阿哥胤禩就想在关键时刻拿郑春华给四阿哥说事。

【王掞要把郑春华羞辱死】

在封建社会,如果女人做了不干净的事那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可这位康熙帝的嫔妃郑春华却被藏在雍亲王府苟且偷生的活着。王掞师父首先是为了大清的江山社稷,然后看好了只有四阿哥胤禛继承皇位才是真心干事的人。

王掞师父说了:她要不想死我就羞死她。这郑春华本就是该死之人,哪经得起王掞师父这位文人墨客的辱骂,看来郑春华必死无疑!

实际上作为四阿哥的雍亲王胤禛正是此意,但碍于十三弟胤祥的面子不好私自处置,巴不得王掞师父的到来帮助自己做个了断。

【郑春华望着三尺白绫说谢谢】

从心理说:郑春华真的应该感谢王掞师父给她留个“全尸”,否则郑春华一定会向高福一样被毒死,或者身首异处也未可知。

郑春华本就是康熙帝的嫔妃,说起来身份高贵,哪受得了王掞师父这般羞辱,只好望着三尺白绫自尽,临走还得说一声谢谢了“王掞师父”。郑春华何等精明,王掞师父的到来她郑春华明白了自己的死期已到,从心理谢谢王掞师父给她一个囫囵个的死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