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武功天下第一,为何他死后,全真教再无人会先天功?

全真派的武功却是没有止境,像我师哥那样,只可说是初窥门径而已。当年我师哥赢得'武功天下第一'的尊号,决不是碰运气碰上的,若他今日尚在,加上这十多年的进境,再与东邪西毒他们比武,决不须再比七日七夜,我瞧半日之间,就能将他们折服了"! 由此可见,先天功是练到越后进境越快。

王重阳的“童子纯阳功”是修炼精纯,而再修炼“先天功”更是水到渠成,于是他不费吹灰之力练成“先天功”。但是,“先天功”之所以威力大,是因为它能够在最短时期激发体内所有潜能,汇集体内的所有阳刚之气,而这样的后果就是每一次发挥威力都伴随着阳刚之气的迅速流失,而且比一般人流失得快的多。这样下去的后果就是缩短生命,不断减寿。

玄门功法,尤其是高深的先天功,需要很高的天赋和功力基础才能修习,王重阳逝世,徒弟功夫可能基础还不达标,故修习不来,即使能修习估计也只有马钰才匹配吧;周学习不来是因为胸无大志,不合王重阳的传人。

这是因为修炼“先天功”要保持自己体内的“先天之气”者,除了固元还要不受“后天之气”的污染和干扰,先天之气讲究在于“纯”,而后天之气则为“浊”,后天之气摄入过多会影响先天之气的纯度,从而破坏先天功的修炼,也会破坏先天功的威力。为了保持体内的“先天之气”。

修炼者除了不能泄元失去童子之身,还要想方设法清除后天之气的干扰。但是,是人就要吃饭,后天的精气就是从食物来的,总不可能为了练功不吃饭给饿死吧,我想这也是王重阳当年选择出家也不跟林朝英一起的另一个原因,做道士除了修心还能修口,就像和尚吃斋

纵观射雕英雄传,王重阳的先天功,全真教的人都没学会,最后却传给了南帝。可惜的是,南帝也是一个皇帝,已经破了先天之身,不是童子身,虽然学会了先天功,却无法发挥巨大威力,可惜了这门传奇的武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