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廷为击败太平军不惜耗费大量资金,为何面对列强,却选择谈判呢

就在1851年的时候,洪秀全开始领导着农民进行起义。因为当时的声势浩大,开始爆发了太平天国运动。在当时的清朝上下,没有不震惊的。也因为太平天国运动,看i是让清朝的政府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于是,在这之后,清朝上下为了将这股势力消灭,使出了他们的洪荒之力来对付太平军队。当时的清政府还专门去下方引进了他们最先进的武器来攻打太平军。除此之外,还组建新军,训练他们,来攻打太平军队。耗费了大量的资金。

最后,在1864年的时候,清政府的军队一举攻破了天京。开始将太平天国的主力军队给消灭了。但是,还有些残余的军队在战乱中给逃脱了。一直到1872年的时候,太平天国剩下的参与,也全被清政府的军队在贵州一带给消灭了。于是,声势浩大的这场农民起义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尽管太平天国以失败告终,但是这场起义也很严重的打击了清朝政府。在这场起义当中,他们很大的失误就是没有阶级化的领导。在定都以后,开始被现有的胜利果实给冲昏了头脑。也是在这个时候,他们的内部又开始出现了严重的分裂。各个首领都开始贪污腐败起来。对待属下,肆意的滥杀。在这个时候,清朝还没有对他们发起攻击,他们内部就已经是鸡群不宁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清朝的军队想要攻破太平天国,简直就是易如反掌了。

也因为这次的太平天国起义运动,清政府虽然胜利了。但是这次的战争也给了他们深深的打击。在这场战争当中,百姓民不聊生。在当时的东南一带,原本是富庶之地,但是在战争以后变得破碎不堪。伤亡人数也是非常多。中国的内斗竟让造成百姓伤亡这样的严重,实在是让人心惊。

在当时的清朝政府在打压太平天国的过程当中,西方列强也再次对我们国家进行欺压。为了能够专心的攻打太平军队,清朝政府开始向列强进行妥协,割让领土,签订不平等的条约。清政府的这一做法,也着实让人心寒。

曾经的经济大国,到如今开始变得毫无尊严可讲。如果当时能够和太平军将和,先一致对外,结果或许就不是现在这样了。所以,清政府在当时不仅失去了领土,还失去了民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