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国号与圣宝钱名于一身:“清太平天国圣宝赏钱”

清代咸丰年间的太平天国运动,乃中国近代史上声势浩的大农民起义运动,几近夺取整个中华江山。太平天国自南京建政以后,由于种种原因,太平天国政权只建立了十多年就失败了,但洪秀全领导的农民军与清兵鏖战的十多年中,先后在苏州、杭州、徽州、衡阳、绍兴、嘉兴等地铸制了数量可观的天国钱币。

从中国历史上看,作为农民起义军政权的太平天国,集中国历代起义军政权铸币之大成,开起义军政权铸币形制版式类别之先河,其铸币大小、书体、种类皆较多。太平天国背圣宝,太平天国钱币的一种,也是最常见的一种钱文,有宋体、楷书、隐起文系列,属中期铸币,还有不成系列的小平钱,版式较多。1853年始铸。流通用的主要是铜钱,有少量铁钱和铅钱。

各种各样的古钱币承载着一个时代的社会背景和文化特色,深受历史熏陶,有着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在这小小的钱币之上,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完美呈现出实用与工艺相结合的艺术风范,极具收藏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