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周瑜、吕布生前各教出一武将,之后成为武将中的三国鼎立

关羽、周瑜、吕布生前各教出一武将,之后成为武将中的三国鼎立

百家言谈,万家语录,听小鬼给您讲历史,今天让我们把历史的指针拨到三国时期,三国这个仁义,奸佞,智谋,并存的时期,奇人异士,美女莺歌层出不穷,这个乱世英雄大将也是遍地丛生,小鬼觉得吕布,关羽,周瑜这三个人物是真的很勇猛,其实您不知道的是他们死前每个人都留下了一个大将,而且都成为了栋梁!

第一吕布死后留下大将张辽。张辽以前和吕布在丁原手下同为将军,也算比较亲近,两个人也很知悉知底。后来丁原死后吕布和张辽又一起在老董帐下为官。老董死后,张辽选择投靠吕布,尊奉吕布为首领,这张辽头脑可比吕布聪明多了,当时老董死后吕布最厉害,实力最强,跟着吕布一定不会吃亏,所以他就坚定要跟着吕布看是否能成就一番事业。可惜的是吕布有武没谋,虽然还有陈宫为自己出谋划策,但是因为貂蝉,因为儿女被曹操逮住,绑在白门楼杀死,然后留下一个人,他就是张辽,曹操是个爱惜的人才,招降了张辽。张辽也没有让曹操失望,成为了曹操手下一员猛将,深得曹操重用。

第二关羽死后留下廖化。我们后蜀时期传言说:蜀中没将军,廖化做将军。这某一当面也是表现说廖化是个不可多得的将军。廖化文墨,武艺都可以,在关羽麾下做主簿,为什么是个文官,正如前面所言他文武都通,关羽索性就把这个职位也给了他。后来关羽败走麦城,廖化前去搬救兵,救兵没搬来,关羽被杀,自己也被东吴俘虏。但是他没有真正的投降,装病又回到了蜀国,后来跟着诸葛亮北伐立下很多战功,刘禅封他为将军。

第三周瑜死前留下吕蒙。东吴人才尽出,个个都是豪杰。周瑜死后这吕蒙没有令周瑜失望,带领江东不费功夫的用各种计谋将清傲的关羽打败,并将他杀害,还拿下了荆州等重要战略要地。吕蒙武功高艺而且还很聪明,周瑜,鲁肃死后他成为东吴总管大都督,深得到周瑜和鲁肃的真传实学,军事上,学问上他学习的都很认真,最后很精致的把周瑜大都督的思想和战略发挥出来了出来,为东吴短时间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得不说吕,关,周,死前留下的三位将军都影响了三国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