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玉清书法作品欣赏

钱玉清

第六届《书法》杂志百强榜入选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百强榜获奖作品

获奖作品1

获奖作品2

佳作欣赏

杜常《华清宫》

65cmX126cm

行书条幅

35cmX138cm

草书

40cmX226cmX2

冯梦龙《喻世名言》第一卷

词《西江月》

70cmX70cm

唐 李世民《赠萧瑀》

67.5cmX67.5cm

古诗二首 高骈《山亭夏日》

曾巩《咏柳》

45cmX35cm

《春夜喜雨》

136cmX69cm

学书心得

孙过庭《书谱》有云:“心昏拟效之方,手迷挥运之理,求其妍妙,不亦谬哉!”学习书法首先是要有一个谨严的设计、科学的规划、明晰的方向、长远的打算。切忌漫无目的,毫无目标。学习书法没有捷径,但有直径,少走弯路,不走弯路,就会缩短与成功的距离。理清思路,找对方法,爱因斯坦说:“在正确的方法下用功。”洵为胜语。

作品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即有自己的审美旨趣和个性追求,叙述独立的意象性思想情绪内涵。切忌追星跟风,逐随时流,人云亦云堕吠声之穴。无须臆测哪一种书体最容易入展、哪一路书风最容易获奖。周籀、秦篆、汉分、北碑、南帖,无论哪个门类,哪个派系,只要写得好,达到一定的高度,就有入展的可能,当把某一种体格写到卓荦超群、无与争锋的时候就有获奖的可能。古今成功的书法大家都是既有广度、阔度,更有精度、深度的智者。其间机枢,犹是投师问道,广泛交流,向名家、高手讨教请益,乞其点化,求取真经,只要有硬功夫,是实力派,写得比你好的都是老师,“能者为师”是也。当然,也有些不一定写得比你好,但才富理明,肯讲真话,或近阶段进步明显的道友,与他们探讨、切磋也会有很大的补益、启发,正所谓“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他今天不如你,不一定明天不如你。故此,所有这些人都是你成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力量。耽玩书法这么多年,“勇于上问,不耻下问”一直是我勉旃自省的“八字真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