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笠死后公葬现场:毛人凤面如死灰阴冷可怕,章士钊挽联引人注目

1946年3月17日,国民党军统戴笠乘坐飞机失事,终年49岁。戴笠失事前,曾给蒋介石发了一封电报,“校长钧鉴:电谕敬悉。本当遵谕返渝,因平津宁沪巨案,尚待亲理,本月中旬始能面临教诲,敬乞示遵。生云天在外,惟命是从。讵料煮豆燃箕,相煎何急。生效忠钧座,敢云无一念之私。不得已而晋忠言,冒死陈词,伏乞明察生戴笠。”

图为戴笠葬礼现场。戴笠以残酷无情著称,一度被称为“蒋介石的佩剑”、“中国的盖世太保”、“中国最神秘人物”。

图戴笠葬礼现场,这是灵堂,国民党政要前来祭拜。据资料,在戴笠的葬礼上,前来祭拜的毛人凤面如死灰,阴冷可怕。

图为戴笠葬礼人的军乐团。戴笠死后,灵柩停放在灵谷寺志公殿内,灵堂也就设在殿里,蒋介石为他举行了公葬。现场有很多挽联,其中一副挽联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署名是章士钊,“生为国家,死为国家,平生具侠义风,功罪盖棺犹未定;誉满天下,谤满天下,乱世行春秋。”

图为戴笠墓地完工后的外观。为了坚固起见,戴笠棺木放到墓穴后,军统又用水泥和炭渣搅拌在一起,灌到墓穴里,使棺木与墓室融为一体。

图为戴笠墓地现状,仅有墓地旧址可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