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为何有些德国士兵会戴一种精美的胸牌

二战时德国的链式胸牌大家应该不会陌生,这种胸牌像精美的狗牌一样挂在士兵胸前。由于这在别国是看不到的,所以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小编第一次见德国的胸牌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当时学习过一篇名为《夜莺之歌》的课文,课文中的插图就有戴着链式胸牌的德国士兵。大家可以说说第一次见德国的这种胸牌是什么时候?

第一次见时小编认为这个精美胸牌的作用是挡子弹和装饰,每名德国士兵都有。后来才知道并不是那么回事,在德国军队中只有少量士兵才能戴。虽然这种胸牌是由胸甲衍变而来的,但是在二战时它的作用并不是防护。那胸牌的作用是什么?,又有哪些士兵可以佩戴?

二战德国链式胸牌最大的作用是一种象征,一种权利的象征。军队是一个庞大的集体,人数众多鱼龙混杂,总会有些士兵不愿遵守纪律。一旦有士兵犯错就需要有人处理,在德军中只有佩戴胸牌的士兵才具有一些执法权利,停战时他们是处理违纪犯法的警察,战场上他们是监督士兵的督战队等等。因为胸牌可以赋予德国普通士兵权利,所以胸牌上会印有在德国代表权利的鹰徽。

胸牌的作用还可以将有权执法的士兵从德军中区分开来, 可以说当时在德国戴有胸牌的士兵就是宪兵。宪兵这个兵种别国都有,据说该兵种最早起源于法国,我国称之为纠察。同时期别国区分宪兵和普通士兵的方式与德国不同,比德国要直接一些。如日军会直接给宪兵戴上印有“宪兵”的袖章,而美军宪兵会戴一种印有“军事警察”英文缩写字母的头盔等。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