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曾是金帐汗国的国都,帖木儿屠城后,蒙古人全部离开此地

斯大林格勒位于伏尔加河的下游,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里曾爆发了一场十分惨烈的战役,斯大林格勒的名字也在这场战役结束后而声名鹊起。到了1965年的时候,斯大林格勒改名为伏尔加格勒,但是不为人知的是,这座俄罗斯人心中的英雄之城,在几个世纪之前一直是蒙古人的国都。

斯大林格勒老照片

公元1236年,成吉思汗的孙子拔都率领军队发动了蒙古人的第二次西征,蒙古西征军团迅速征服了东欧和高加索地区的辽阔土地,在西征结束之后,拔都在阿斯特拉罕的北部建立了拔都萨莱城,伏尔加河流域成为了金帐汗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

拔都去世之后,他的弟弟别儿哥成为了金帐汗国的君主,别儿哥登基之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在斯大林格勒建立了金帐汗国的陪都别儿哥萨莱城,在此之前斯大林格勒还是一片荒野,别儿哥萨莱城的建立使大量的蒙古人迁居此城,伏尔加河畔到处都是蒙古人的牧场。

左一为月即别

到了月即别担任金帐汗国君主的时期,这位和别儿哥有着同样信仰的大汗,宣布别儿哥萨莱城正式成为金帐汗国的国都,可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别儿哥萨莱城在成为国都半个世纪后便迎来了一场灭顶之灾,整座城市都被彻底摧毁。

公元1395年的时候,中亚瘸狼帖木儿率领大军远征金帐汗国,金帐汗脱脱迷失被帖木儿击败,带着几个随从逃到了深山之中。后来帖木儿率军进入了别儿哥萨莱城,当时的别儿哥萨莱城中生活着许多蒙古贵族,他们对帖木儿非常不服气,甚至公开支持战败的脱脱迷失,帖木儿得知此事后十分生气,决定彻底摧毁这座蒙古人的“乐园”。

帖木儿

屠城的命令很快被下达到帖木儿麾下的士兵手里,他们一把火烧毁了别儿哥萨莱城,大火整整烧了一天一夜,城内所有的蒙古人都被帖木儿的士兵带离这座城市,士兵们将那些蒙古人驱赶到伏尔加河畔,然后对他们进行了大屠杀,鲜血染红了伏尔加河的河水。

那场残酷的大屠杀结束两个多世纪后,俄国人在别儿哥萨莱的废墟之上建立了一个名叫察里津的军事要塞,而这座要塞就是斯大林格勒的雏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