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裕的三野战将如云,而真正的猛将只有这四人

三野全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力部队之一。前身是华东野战军,华东野战军前身为山东野战军和华中野战军,是由抗日战争时期的新四军和八路军山东军区部队一部逐步改编扩建而成的,陈毅任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粟裕任副司令员兼第二副政治委员,三野战将如云,还真正的猛将只有这四人,让我们看看他们传奇人生。

1,必胜将军--王必成

他是人民军队不可多得的虎将,人称王老虎,在以后华东战场的多次重大战役中,如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王必成同志的华野六纵,都建树了赫赫战功。百万军中取张灵甫首级,张灵甫国民党名将,他所率领的74师被誉为精锐中的精锐,在孟良崮战役,粟裕说打七十四师,一定少不了王老虎,王必成不负众忘,全歼国民党整编第74师

2,常胜将军--中将聂凤智

聂凤智将军矮小、精瘦、黝黑,左眼眉心藏一痣,相书谓“黑虎含珠”,人称黑虎将军。他戎马一生,从普通一兵到开国中将、先后参加了鄂豫皖苏区历次反“围剿”、川陕苏区反“三路围攻”、反“六路围攻”、红四方面军长征、莱阳战役、平度战役、高密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胶东保卫战、潍县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等等。再到华东军区空军司令员、中央军委委员、南京军区司令,真可谓是一位陆空两栖将军。

3,拼命三郎--中将陶勇

陶勇将军,直鼻梁,厚嘴唇,卧蚕眉。作战豪勇,言语粗鲁,性格火暴,临阵常脱外衣,挥战刀,赤膊冲锋,人称“拼命三郎”,又称“傻子团长在抗日战争胜利后,任华中野战军第8纵队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第1师副师长,华东野战军第4纵队司令员,第三野战军第23军军长。参加了苏中、莱芜、孟良崮、豫东、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他指挥作战英勇顽强,身先士卒,所向无敌,曾被人们誉为“拼命三郎”

4,传奇骁将--上将许世友

用身经百战来形容许世友一点都不过分。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入少林寺,通晓十八般武艺。在大革命时期,他以敢死队队长出名,无论是红军时期的大刀团长,还是抗日时期的骑兵司令,打胶东,战济南,出奇制胜,屡建奇功。解放战争时期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许世友将军被授予上将军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