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嗜杀成瘾,亲手杀死爱妃,手段残忍堪称天下之最

文/海鱼旧馆

创作发表于百度内容平台,严禁转载

话说在中国古代的南北朝时期,是中国的一个很长时间段的大分裂时期,不仅如此,它也是中国历史上一段民族大融合时期。南北朝是南朝和北朝的合称,它上承东晋十六国,南北朝之后便是隋朝。在公元589年,以隋灭陈国而告终。

然而在公元386年至581年的北朝时期,其中包含着北魏、西魏、东魏、北周和北齐五朝,虽是分裂割据时期,但其中不乏有一些皇帝的明政措施,比如历史上有名的北魏孝文帝改革。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讲的就是北齐这一朝的奇闻异事。

北齐又称高齐,因为它的建国皇帝为高洋,北齐共经历过六任皇帝,后人说北齐的这六位皇帝除了孝昭帝高演还算称得上是德才兼备,其余的五位个个都性格古怪,但只可惜高演在位时间太短,仅一年多就坠马而死。后来北齐的历任皇帝还被评为患有“皇族精神病”,其中要说最荒淫无诞、残暴变态的还属文宣帝高洋了。

文宣帝在执政初期还是有一番作为的,毕竟是开国皇帝,他曾经为国家开疆辟土,威震戎夏,还被称为是“英雄天子”,胡人听到他的名号没有不震耳欲聋的,不仅如此,他还在朝政上面革除弊病,百姓对于他也是赞不绝口,他本可以成为一代明君。但是在位时间一长,他便暴露出了他性格十分变态残忍的一面。

文宣帝

高洋此人性格古怪,喜怒无常。高阳十分爱喝酒,喝醉了就要杀几个人来玩玩,不开心了也要杀几个人玩玩。高阳喝醉了后喜欢披头散发地在宫廷中跳舞,这实在是有辱天子的威严,他还经常在醉酒以后跑到大街上拿剑乱砍,逼着臣子和自己一同光着身子在雪地里玩。

高洋还嗜杀成性,生平最大的乐趣就在于杀人、折磨人,并且喜好十分变态。一次他因为做法实在太过分,被自己的母亲用拐杖打着教育,他气急了竟然狠狠的推了母亲一把,还说在对他如此无礼,他就要将母亲送去嫁给胡人。不仅如此,他还会做一些带刺的草马,让女人骑上去,鲜血淋漓,他则拍手称快,后来就将这些女人扔进火里或者河里杀死。

高洋还喜欢奸淫嫂子和后母,若是不从他也会当场杀死。他有一个妹妹嫁给了王府,妹妹回到宫中后,他问妹妹在婆家过得怎么样,妹妹说大家对她都是毕恭毕敬的,只有婆婆不是很喜欢她。高洋听到这话直接去到其府中砍掉了公主的婆婆李氏的头颅。

高洋还有一个爱妃,名为薛贵妃,是个极为漂亮又能歌善舞的美人,高洋沉浸在她的美色中,对她百般宠爱。有一次他设宴招待王公大臣,薛贵妃前来敬酒,他突然想到薛贵妃以前是身份低贱的歌姬,而且被别人占有过,不禁怒从中来,砍掉了薛贵妃的头。他还拎着刚砍下的人头坐到宴会当众取乐,宾客们看到此景早已经吓得屁滚尿流,为此他还觉得不够尽兴。把薛贵妃的尸体拖到宴会当中肢解,还将薛贵妃的骨头剔出来,用她的脾骨做成了人体琵琶,而高洋就抱着这鲜血淋漓的人体琵琶还弹着玩。

后来高洋反应过来极为后悔,将薛贵妃厚葬,自己还跟在送葬的队伍后面失声痛哭。不得不说,高洋此人真的残忍至极,不过他也遭到了报应,他因为常年酗酒,淫欢作乐,不到三十岁就喝酒喝死了。如果他曾经杀掉的无辜的人在天有灵,知道了他有此报应,想必也可以安息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