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军师是怎么为人处世的一代奇人诸葛亮「名言警句」

1.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

2.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3.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4.圣人之治理也,安其居,乐其业

5.将不可骄,骄则失礼,失礼则人离,人离则众叛。

6.贤不遗野,天下一家,无名无德,光耀中华。

7.喜不可从有罪,怒不可杀无辜

8.不学者,虽存,谓之行尸走肉耳。

9.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10.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

11.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所以倾颓也

12.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13.夫为将之道, 有八弊焉, 一曰贪而无厌, 二曰妒贤嫉能, 三曰信谗好佞, 四曰料彼不自料, 五曰犹豫不自决, 六曰荒淫于酒色, 七曰奸诈而自怯, 八曰 狡言而不以礼。

14.夫知人之性,莫难察焉,美恶既殊,情貌不一,有温良而为诈者,有外恭而内欺者,有外勇而内怯者,有尽力而不忠者,然知人之道有七焉:一曰问之以是非而观其志,二曰穷之以辞辩而观其变,三曰咨之以计谋而观其识,四曰告之以祸难而观其勇,五曰醉之以酒而观其性,六曰临之以利而观其廉,七曰期之以事而观其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