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古墓挖出“海之蓝”酒瓶,专家:国宝当之无愧,价值十几亿!

南京林业大学在建新校园的时候,挖地基挖到了一个古墓,便连忙将它保护起来,并且上报国家。考古专家来了之后,对这座古墓进行了仔细的发掘,发现这是明朝一个锦衣卫佥事的陵墓。这个锦衣卫佥事来头还不小,是开国皇帝朱元璋身边一员大将徐达的后人。

此人名叫徐君叙,主要负责南京的锦衣卫军事指挥行动,由于他显赫的家世,他才有资格进入锦衣卫,并且官居高位。锦衣卫佥事大家可能并没有什么概念,小编来向大家解释一下,锦衣卫诠释负责一部分锦衣卫的指挥,品级大约在三品,若是放在朝堂上来看的话,也算是中央的核心人物了。

而这个徐君叙的墓当中,虽然也出土了一些比较珍贵的文物,但是最让考古专家感到惊喜的是在其中挖出了一个蓝色的瓶子。这个瓶子猛的一看上去特别像“海之蓝”的酒瓶子,但是经过专家仔细的清理发现这个瓶子非常珍贵,是十分罕见的蓝釉梅瓶。

这种蓝釉梅瓶需要1300度左右的高温,一次性烧成,首创于元代景德镇,颜色非常沉静莹润。虽然这个蓝釉梅瓶上面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图案,但光它是蓝釉梅瓶本身就已经非常珍贵了。专家称,因为这样的梅瓶比青花瓷更加稀少,所以这尊出土的蓝釉梅瓶已经可以称作是国宝级别的了。若硬要给它估一个市场价格的话,专家称此物大概在十几亿人民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