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跟苏联的战争中,斯大林一道无耻又铁血的命令,救了苏联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很残酷的一次战役,在这一场战役中人类付出了无数条生命。而要说起在二战中最惨烈的一场战争,那肯定要数德国跟苏联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了。

当时,纳粹德国和苏联在斯大林格勒斯展开了一场战役,这场战役中双方的伤亡达到了200万人。而苏联能够战胜德国,无疑是一个奇迹,因为在前期德国的推进十分顺利,很快就占领了苏联的西部大片领土。德军的坦克兵团如入无人之境,一壶无人,几乎能够阻挡他们。

危险还不止于此,德国的空中部队也对斯大林格勒展开了疯狂的轰炸,甚至在当时,斯大林格勒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面对着势不可挡的德军,苏联官兵们内心终于产生了一丝动摇,士气也开始下降,甚至有不少士兵都有了逃跑的想法。

其实察觉到这点,斯大林下定决心要做点什么来改变苏军的气势。于是他下达了一道有史以来最无耻但又最铁血的命令:凡是惊慌失措者和胆小者,一律就地枪决,没有最高统帅的命令,绝不后退一步。这道命令对于当时的斯大林来说,也是不得不下,作为苏联的最高统领,他有保护这个国家以及国家的人民的责任,一旦士气出现涣散,那么苏联的结局将很容易想到。

一开始听到这道命令的时候,很多苏联士兵都不敢相信。还有不少士兵直接以逃跑来试探斯大林的决心,事实证明斯大林是无可动摇的。他下令枪毙了带头逃跑的军官,同时也把其他逃跑的士兵全部枪决。斯大林残酷的举动,终于震慑住了苏联官兵们,很快,其他的苏联官兵都摒弃了自己内心怯懦的想法,舍生忘死的投入到保卫家乡的战争中来。最终,苏联胜利了!

据相关数据统计,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一共有14000多名军官和士兵因触犯斯大林的这条命令而被枪决。战后,也有不少人对斯大林的这条命令进行了批评,但是站在当时的历史进程上,这样的做法无疑是正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