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属于大明王朝的辉煌,7项世界第一,证明中国依然是世界强国

在清朝末年之前,中国历朝历代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中华民族始终站在世界的顶峰,在2000多年封建王朝时期,最辉煌的王朝有四个,分别是大秦帝国、大汉王朝、大唐王朝、大明王朝,明朝是中国封建时代最后一个辉煌的盛世,在这个时期,中国拥有7项至关重要的第一,在那个科技落后的时代,每一项都是平定国家实力的标志。

1、明朝人口世界第一。

不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中国的人口始终都是世界第一,与现代社会不同,古代的科技极其落后,社会生产的主要劳动力就是百姓,因此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就意味着强大的生产力,社会的发展才会更加迅速。

2、明朝经济世界第一。

从古至今,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永远是衡量国家是否强大的根据,明朝时期中国的茶叶、布匹、瓷器远销海外,大量的白银流入中国,因此当时的经济非常繁荣你,在以白银为货币的年代,明朝拥有了世界上最大的白银储量。

3、明朝军队数量世界第一。

庞大的人口基数和繁荣的经济发展,再加上历代帝王对军队的重视,明朝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军队,不论是在战争时期还是和平时期,明朝都有百万常备大军。

4、明朝火器水平第一。

作为最早发明火药的国家,火药被中国利用在各个领域,早在宋朝时期,中国就出现了最原始的地雷,明朝时期,大量的火枪、火炮已经开始装备在军队中,军队战斗力有了很大提升。

​5、明朝海军力量第一。

早在元朝时期,元朝统治者将中国的版图扩展到了亚欧非三大洲,当时中国的航海技术已经非常先进,明朝以后,郑和七下西洋,中国最大轮船的排水量达到了2500吨左右,明朝水师力量空前强大。

6、明朝轻工业产值第一。

由于明朝人口非常庞大,因此带动了轻工业的发展,庞大的需求让中国的各种产业数量众多,很多人都从事这一行业。

7、明朝的情报机构第一。

用现代观点来看,未来的战争是现代化信息站,不管是什么时代,情报工作都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明朝的情报机构锦衣卫、东厂、西厂,每一个都是让人谈之色变的存在。

明朝这七项世界第一,每一个都是评判国家综合实力的关键因素,充分证明了大明王朝时期,中国依然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