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民族为什么那么聪明?这里告诉你原因

1885年,德国工程师高特里·戴姆勒将一具四行程汽油引擎装在木制的两轮车上(其真实造型现存于德国慕尼黑科学技术博物馆。1886年,德国曼海姆专利局批准卡尔·本茨为其在1885年研制成功的三轮汽车申请专利,这一天被大多数人称为现代汽车诞生日。1887年德国人伯利纳(Emil·Berliner)获得了一项留声机的专利,研制成功了圆片形唱片(也称蝶形唱片)和平面式留声机。1907年,德国汉高以硼酸盐和硅酸盐为主要原料,首次发明了洗衣粉。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早在1922年德国工程师赫尔曼就提出了电磁悬浮原理,并于1934年申请了磁悬浮列车的专利。由德国化学家菲力克斯·霍夫曼在20世纪初正式推出。1887年,德国科学家Adolf Eugen Fick成功制造出第一只玻璃隐形眼镜。全世界第一条高速公路是德国的艾伏斯公路。在1991年,由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研究组织的一组工程师发明和标准化的。

这一件件的发明的背后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德意志民族。或许很多人认为犹太人是世界上最聪明民族,可是在小编眼里,德意志民族才配的上世界最聪明的民族的称号。德国人近代多少发明改变了人类的文明进程,除了以上这些,还有喷气式飞机、导弹等等。这一切都是一个由一个民族所创造的,这个时候小编不禁在想,是什么让德意志民族有如此的创造力?德意志民族为什么那么聪明?

其实要了解德意志民族为什么那么聪明,还需要从德意志民族的性格方面来分析,世人都知道,德意志民族以严谨著称,德国人的严谨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严谨都是一种优点。在地球上,无论哪个地区,找些作风严谨的人并不难,难的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人都很严谨,而德国就是这样的地方。德国人的严谨体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反映出日耳曼人的民族性格,值得国人学习、借鉴。要认识德国人的严谨,可从德国古建筑开始。就说科隆大教堂,始建于1248年,直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过600年。

德国人用这种“慢功细活”打造了最完美的哥特式教堂。在德国各城市还有250万座“木桁架屋”,最古老的已有900年历史。虽然年代久远,但因设计科学,保养得当,至今仍深受居民喜爱。如今,德国人的严谨不仅没丢,还扩展到方方面面。德国人常说,“准时就是帝王的礼貌。”在德国公交车站,站牌上不仅标有首尾班次时间,还写着一天中每一班次的时间,精确到几点几分,比如7点13分。德国人凡事都必须有周密计划。一个月前,德国国家足球队赢得巴西世界杯冠军。全球媒体揭秘发现,这是德国足球“十年磨一剑”的结果,从2002年德国就开始实施大规模的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德国人人都有一个记事本,里面记下各种计划,甚至明后年的计划也早有打算。德国人的口头禅就是:“让我看看记事本。”走进德国的工厂,大家还会发现,德国工人个个训练有素。像汽车工人都经过至少3年半“学徒制”专业培训,仅拧各种螺丝就要学习几个月。工作期间,他们还要不断进行在职培训至退休。即使是售货员等低端工作,也要经过多年职业训练并考核合格才能上岗。

另外,从足球方面也可以看出德意志民族的优秀,二战以来,德国共获得了四次世界杯冠军,与五星巴西仅一步之遥,我们都知道足球运动是团队精神的一种体现,完美的组合,才能获得最终的冠军。 几个人的完美配合,要想真正做到,也很不容易。因为,人,往往是各怀私意的;并且,人的能力和水平也的确有自身的极限。真正的比赛,就如同战斗,任何一个环节都很重要。但是,最为重要的,是团结一心的斗志和智慧。但是德国人依靠严谨的组织能力,屡克强敌,最终四次摘得世界杯,因为德国人的优秀表现,德国队被誉为“德国战车”。

德意志民族为什么那么聪明?小编总结了一下几点:

一是讲理性,守纪律,办事严谨认真、一丝不苟。

二是文化素质普遍较高,说话有修养,知识面广,不怕辩论。

三是崇尚自强不息,精益求精,永不满足。

小编认为这些是德意志民族有那么强大的根本所在,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就不细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