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死后,太监李莲英做了3件事,才避免了一场灭顶之灾

李莲英在大清的地位还是很高的,虽是个太监,却能做到让人看他的脸色行事,李莲英之所以能有名气,全凭慈禧对他的抬举,慈禧是晚清时期掌权人,李莲英又每天跟在自己身边,自然不会被亏待。但近墨者黑,慈禧本身就不是什么正面人物,李莲英跟着慈禧时间长了,自然带上了一些污浊之气,慈禧死后,想要害李莲英的人也是有很多的。

最想害李莲英的就是摄政王载沣,载沣是溥仪的亲生父亲,光绪是载沣的哥哥,载沣之所以想害死李莲英,主要还是因为光绪帝的死,光绪帝在慈禧的前一天忽然暴毙,当时很多人觉得光绪死的太蹊跷,很可能是慈禧指使李莲英所为。慈禧死后,所有人都在忙活慈禧的丧事,慈禧过了百天之后,载沣才准备对李莲英动手。即使李莲英没有害光绪帝,李莲英也知道自己快被人盯上了,毕竟自己没了靠山,而且慈禧死后朝廷改朝换代,没人能保护他,于是李莲英便做了3件事,才避免了一场灭顶之灾。

第一件:向隆裕太后示好隆裕太后是光绪帝的皇后,但一生未得到光绪帝的宠信,光绪帝和慈禧相继死后,隆裕成了后宫最大的主子,隆裕和载沣是凌驾于皇上的两个存在,要想活命,李莲英只能向隆裕示好,李莲英很有钱,但此人很聪明,他明白人只要没了命,有再多的钱也无福享受,于是就把自己攒的八十万两黄金全部给了隆裕,并说这些钱都是老佛爷生前赏赐的,其实这都是李莲英做坏事所得的好处费。

第二件:帮助隆裕夺权慈禧死后,朝廷还是有很多人想争权夺势的,但都被载沣挡在了门外,除此之外,后宫中也有不少人想和隆裕争权,这些人都是些公主格格嫔妃之类,虽然这些人不成气候,但历来后宫反水的事情是经常有的,隆裕很担心自己哪天没了权势,于是整日郁郁寡欢,李莲英看出了隆裕的病症所在,于是想了一个妙招。

右一为隆裕他让自己的徒弟小德张把慈禧的金印找了出来,并让小德张交给了隆裕,隆裕大喜,对所有人称这是慈禧亲授给她的金印,就这样,隆裕有了绝对的权力,小德张也就是从今天起,才当上了太监总管,同时隆裕也认为李莲英这个人不错,也给了李莲英不少赏赐。第三:大闹慈禧百日祭李莲英还是害怕自己的这座靠山不够稳,于是就决定大闹慈禧的百日祭,慈禧百日祭上,李莲英陪同载沣和隆裕参加祭祀,祭祀完之后,李莲英爬在地上鬼哭狼嚎,不管众人怎么劝说,李莲英就是不起来,原来李莲英就是想要隆裕的一句话,隆裕也中了李莲英的计,于是隆裕说:别哭了,以后我就如同老佛爷,老佛爷怎么待你,我就怎么待你。于是李莲英才擦干眼泪站起来。

慈禧百天过后,载沣找隆裕商量要害李莲英,隆裕一直给李莲英说好说,说的说的载沣竟然有些同情此人,于是就放弃了杀李莲英这个想法,李莲英没多久就辞职出宫了,原因还是怕载沣杀了自己。回到老家,李莲英雇了些人保护自己,但李莲英还是惨死在家中了,而且这帮害死李莲英的还没给李莲英留个全尸,所以说,坏人是终究没有好报的。我们做人,就不能做太多过分的事情,如果做一个合格的人,就不用整天担惊受怕,做事也要想后果,就像李莲英跟着慈禧作恶多端,他们两个就是死了以后也没得到什么好名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