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杂谈:郭靖的儿子郭破虏其实是阳顶天,证据很充足

金庸老先生的《神雕侠侣》中有两对异常恩爱,且为人熟知的夫妻。他们就是杨过和小龙女,郭靖与黄蓉。郭靖与黄蓉不仅是模范夫妻,更是两位精忠报国,行侠仗义,将黎明百姓的安危系于心间,为了不让百姓们流离失所,蒙古的铁骑践踏家园。他们放弃了自己的安逸生活,走上了保家卫国的道路。

郭靖与黄蓉夫妇为了守护襄阳可以算得上是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可奈何朝廷之中昏君当道,不得支持的两个人即使是武功再为高强也抵挡不住蒙古的千千万万铁骑。为了保住襄阳,郭靖夫妇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战守在襄阳最后一刻,双双殉城。

郭靖夫妇虽已不在,但他们保家卫国的精神传递给了他们的后代,尤其是他们的儿子郭破虏,更是如同自己的父母一般做着保家卫国,不让一寸山河的事情。

郭破虏实际上也就是阳顶天,阳顶天率领明教的教徒对抗元朝可以算得上是鞠躬尽瘁,甚至连波斯总部发来的放弃抵抗的命令都视若无睹,依然坚持对蒙古所建的元朝部队发起猛烈的攻击。试想一下身为明教的教主的阳顶天,为何要冒着最后一无所有的风险去攻打元朝的部队,毕竟他只要遵从总部的指示,即使蒙古的铁骑踏破宋朝的所有土地,他依然是明教最尊贵的教主。因为他不简简单单的只是明教的教主,他更是郭靖与黄蓉的儿子。自然会子承父志,保家卫国。

并且阳顶天是郭靖的儿子郭破虏的证据不止这一个,阳顶天的乾坤大挪移只练到了第四层,却将少林寺三大神僧打的三十年不敢出少林寺。

试问这世间有怎会有未曾练全却能打倒三大高手的神功,自然是几乎没有,而阳顶天能打赢也是因为他学会了郭靖传授给他的降龙十八掌,从谢逊能使出降龙十八掌就可以看出明教中有人得了郭靖的传承,这个人自然是阳顶天无疑。并且阳顶天在当时可以算得上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当时就被许多大势力所忌惮,如果阳顶天的父亲不是武功高手,有怎会有如此高得练功天赋,和强悍的实力呢?身为郭靖的儿子郭破虏自然在江湖上不会是籍籍无名之辈,可在江湖上突然出现与郭破虏年龄相仿的武功高手恐怕也就只有阳顶天一人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