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的神偷,却因偷一只鸡,而引发一场战争,造成结局惨死

梁山好汉凭借着他们各自的独特本领行走入江湖,他们行侠仗义,管天下不平之事。大家都喜欢看看水浒,都是被里面英雄的侠肝义胆所折服,被他们的豪爽之气所吸引。在梁山众多好汉之中,却有这么一个人,他的本领说不出有点不雅,他凭借的是自己高超的偷盗本领行走于江湖。

这个人就是时迁,他被小偷们封为他们的祖师爷,他也是少有的以偷技闻名天下的英雄。此人轻功极好,身轻如燕,飞檐走壁,天底下没有他偷不到的东西。所以而被人成为鼓上骚,用跳蚤比喻时迁那是在贴切不过了。由于时迁干的这份职业是人人都痛恨的,没有人喜欢小偷,所以他也想走正道,做一些正经的营生。早就听说梁山好汉众多,正在广贤纳士,他也想去投奔,可是苦于无人引荐。

于是机会来了,能够上梁山他还是因为杨雄和石秀二人。杨雄的老婆潘巧云是一个不守妇道的荡妇,背着杨雄做一些羞耻之事。最后奸情败漏,被杨雄的好兄弟石秀发现,于是他们二人把潘巧玉带到翠屏山,杀了这个淫妇以解心头之恨。杨雄乃是政府官员,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况且还是杀人的死罪,万般无奈之下,就和兄弟石秀计划上梁山。

可巧的是,时迁正好也在翠屏山盗墓,刚才杨雄杀死潘巧云的经过他是看得一清二楚。此时有听说这两位要上梁山,本来不想露面的他,早有上梁山的计划,可是一直没有机会。今天正好有两位英雄上梁山,何不一起同去,于是时迁就趁机现身,希望跟他们一起上梁山,于是三人就结伴上路。

在三人结伴上梁山的途中,经过祝家庄的时候,由于连夜赶路,肚子感觉饿了,于是他们就来到一家酒店怕饱餐一顿。可是店里有酒,却没有肉,十分扫兴,于是时迁就偷偷的把店家的报晓公鸡给宰了,这下可惹了大祸,这可是祝家庄唯一一只报晓的公鸡。

三人吃的时候倒是痛快,可是大祸马上来临。因为这只鸡,这下可惹怒了祝家庄,祝家庄的兵丁全副武装的来追杀他们三人。三人一看情况不妙,仓皇逃命,杨雄和石秀侥幸逃脱,可时迁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被祝家庄的兵丁用挠钩活捉。开始杨雄和石秀想通过扑天雕李应,向祝家庄索要时迁,可是没有成功。

万般无奈之下,杨雄和石秀便上梁山求援。由于时迁偷了一只鸡,却引发了一场战争,为了救出时迁,宋江率领梁山好汉攻打祝家庄,这次可是花费了很大的力气,前后总共三次攻打祝家庄,最后在孙立的卧底的帮助下,才攻破祝家庄,救回了时迁。经过这件事以后,估计时迁一辈子都不会再吃鸡了。

时迁上梁山之后,也是立下了很多功劳,正是发挥了他的长项,尤其是在破连环马时,时迁施展自己神偷的本领,把徐宁的传家宝雁翎圈金甲给偷了出来,最后把徐宁骗上上了梁山,最后以钩镰枪大破呼延灼的连环马。后来征讨方腊结束以后,时迁随军班师回朝,驻兵杭州的时候,得了一种病叫绞肠痧而死,结局可谓是惨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