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的微笑”一带一路·佛教珍宝——国宗唐卡艺术世界巡展在香港开幕

刺绣唐卡绿度母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记者 年永刚):“佛陀的微笑”一带一路·佛教珍宝——国宗唐卡艺术世界巡展开幕式28日在香港举行。

据介绍,此次展出约200幅唐卡珍品,画面内容包括“释迦摩尼”“千手千眼观音”“文殊菩萨”“五百罗汉”“长寿佛”等系列作品,表现风格除常见的彩唐外,还有墨唐、金唐、红唐及绿唐;形式上除画布绘画唐卡外,还有刺绣、堆绣、浮雕等形式,其中大部分唐卡从未公开展出或出版。专家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数量多、质量高,是难得一见的唐卡专题展览。

唐卡是藏语音译,是指用智慧去填充平坦广阔的无限时空。唐卡是艺术,也是修行与信仰,汇聚了藏传佛教哲学思想与智慧。唐卡是用彩缎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通常绘于麻、棉、帛、丝等材料上。在藏族绘画中,唐卡与壁画同等重要,是可以移动携带的神像,堪称“离神最近”的艺术作品,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圣地珍宝”。

“佛陀的微笑”一带一路·佛教珍宝——国宗唐卡艺术世界巡展香港站展览,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国宗唐卡艺术博物馆、世界居士联合会、世界佛教文化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展览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

佛陀的微笑唐卡展开幕式

黑唐释迦摩尼系列故事

文殊菩萨唐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