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如懿死后不入皇陵,比富察待遇差太多,因三点完败失宠

大家都有看最近正在热播的《如懿传》吧!《如懿传》主要讲述的是如懿和乾隆夫妻之间的情感围城,从一开始的相爱相知,到后面的离心离德。然而无论是历史上还是前不久的《延禧攻略》中,娴妃都是弃妇,乾隆帝最爱的,最愧疚的是富察皇后。

《如懿传》诠释的是一个另类的乾隆帝和娴妃,霍建华饰演的乾隆帝猜忌多疑,总是见一个爱一个,从来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只有失去后才开始反思、愧疚。在剧情中富察氏生前始终得不到皇帝的青睐,但是死后却一副要死要活的样子,外人不察还以为皇帝与富察皇后真的夫妻情深。

富察皇后身前带着遗憾死去,但是她的丧礼是按照皇后的规格来的,也是葬在皇陵之中,而如懿只能和妃子葬在一起,葬礼的规格只有贵妃级别,同时皇后但是待遇可以说相差甚远。按照如懿的受宠程度怎么都不该落得这个下场,小编总结了如懿与皇帝结局不同的三点原因。

1、温和驯顺,从不拂逆皇上

富察皇后端庄大气从来不会拂逆皇帝,显得温和乖顺,但是如懿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只要皇帝做得不对就去纠正他。这一点从如懿劝皇帝不要喝鹿血酒就可以看出。

2、从不争风吃醋,不会埋怨

在剧中,富察皇后从嫁给乾隆那天起,就知道自己不可能独自占有乾隆,所以她更加包容,不会将皇帝套在自己身边,更加不会埋怨什么,她要做的就是帮助皇帝平息后宫。

3、从不冷嘲热讽。

如懿的直言不讳在皇帝眼里就是嘲讽,男人需要女人给面子,何况是一个皇帝,忠言虽好却逆耳。

如懿正是因为这三点原因才败给令妃,因为如懿从来没有变过,而弘历却变成了乾隆,学不会变通注定要被淘汰,更何况是这么一个这么多疑皇帝,忤逆他的一言一行在他眼里都会被无限放大,不死不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